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長榮18名空服員霸飛惹議!勞動部回應了

長榮18名空服員霸飛惹議!勞動部回應了

2019/07/01 10:39 中央社
長榮18名空服員霸飛惹議!勞動部回應了

長榮空服罷工進入第12天,18名空服員報到後退關參加罷工,影響多名旅客,遭長榮航空列為「曠職」調查。勞動部及民航局30日均表示,將等罷工結束後再調查或討論。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長榮空服員在20日下午4時起罷工,其中有18名空服員於下午2時過後完成報到手續,但卻退關加入罷工行列,造成500多名旅客行程受影響,長榮最後只好緊急調派願意執勤的空服員趕到機場,讓旅客氣得直呼,「怎麽這麽沒有道德,不是4點才開始罷工?」不了解為什麽下午4點前就已經開始上班的空服員,竟然還可以臨陣脫逃。

 

長榮事後以組員值勤途中擅自離開為由,將空服員列為「曠職」調查。對此,旅行公會不滿表示,18名空服員在起飛前加入罷工的行動,有損害旅客權益並有飛安疑慮的行為,對此表示譴責。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對此,民航局指出,此18名空服員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將等罷工結束待調查,相關案例,可參考民航局網頁。勞動部則表示,18名空服員罷工是否合法,要等罷工結束後再來討論,呼籲勞資雙方不要「因小失大」,應盡速讓罷工落幕。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長榮先前也證實此事,將這18名空服員暫記曠職。而根據長榮航空人事相關規定,18名空服員可能屬於「報到後拒絕服勤」行為,也就是俗稱的「拒飛」,一旦調查結果屬實,恐怕將面臨記大過的處分,連帶影響日後升遷、考績、調薪、年終獎金等權益,不過最終結果,仍要等長榮航空進一步調查釐清。

 

 

(封面圖/翻攝臉書畫面)

 

【往下看更多】
留一盞燈等妳回家!長榮承諾不懲處罷工空服
空服跳槽前參加長榮罷工!星宇證實並給4字評論
長榮罷工將開票!工會淚道歉:錯估情勢
關鍵字: 長榮空服員霸飛勞動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