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資本額僅富邦悍將1/146!Lamigo淚喊:中小企業經營難

資本額僅富邦悍將1/146!Lamigo淚喊:中小企業經營難

2019/07/04 08:11
資本額僅富邦悍將1/146!Lamigo淚喊:中小企業經營難

昨(3)日 Lamigo 桃猿棒球隊拋出震撼職棒圈的轉賣消息,由於不堪長年虧損,Lamigo 因此決定轉賣易主。其實,據了解,養一支球隊一年至少要燒 1-2 億元,從現有職棒球隊經營者的資本額來看,確實不難想像 Lamigo 母企業 La new 集團所背負「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的壓力。

 

Lamigo 桃猿剛拿到上半季冠軍、準備力拚三連霸,戰績和票房都位居中職四隊之首,尤其 Lamigo 票房從場均人數僅 2000 人,成長至近 4 年場均人數都破 7000 人,今年票房雖然依然居冠,但出現走下坡,終究還是讓 Lamigo 再也頂不住。

 

▼Lamigo 桃猿決定轉賣易主。(示意圖/東森新聞)

 

Lamigo 撐不住的關鍵就在於總經理劉玠廷含淚喊出「中小企業經營職棒的年代已經結束」,中小企業本錢太少,仔細比較現有職棒球隊經營者的資本額,La New 資本額僅有 7.97 億元,富邦悍將隊的富邦金資本額 1023.36 億元,中信兄弟隊的中信金 1949.7 億元,統一獅的統一資本額 568.2 億元,就連今年宣布重返中職的味全龍,雖然味全資本額是目前各隊最少僅有 50.61 億元,但仍遠遠高於 La New,且別忘了它還有個「富爸爸」頂新集團。

 

據了解,養一支球隊一年至少要燒 1-2 億元,這對資本額僅有 7.97 億元的 La New 來說相當沉重。也正因為經營一支球隊所費不貲,市場上被點名的金主都瞄準金融業或上市櫃大企業,2017 年開始贊助 Lamigo 隊的新光金就是首選,新光金資本額 1226.04 億元,加上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與劉玠廷是美國求學時的同學,吳欣盈本身又熱愛棒球,為了力挺 Lamigo,甚至還曾經親自擔任 Lamigo 開球時的打擊嘉賓,金控業的銀彈又充足,因此成了市場派點名首選。

 

(封面圖/取自Lamigo Monkeys官方臉書)

 

【往下看更多】
Lamigo桃猿確定轉賣!劉玠廷向球迷致歉全文曝光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Lamigo桃猿職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