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凱蒂貓哭了?日三麗鷗因1理由遭歐盟重罰2.1億

凱蒂貓哭了?日三麗鷗因1理由遭歐盟重罰2.1億

2019/07/10 09:44
凱蒂貓哭了?日三麗鷗因1理由遭歐盟重罰2.1億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9日宣布,販售凱蒂貓(Hello Kitty)等商品的日本三麗鷗公司(Sanrio Co.)因限制這些商品在歐洲跨境販賣,違反歐盟競爭法,課以620萬歐元制裁金。

 

日本時事通信社發自布魯塞爾的報導說,歐盟執委會表示,三麗鷗截至2018年12月為止的11年內,限制獲銷售權的業者在其他國家銷售三麗鷗商品,將課以620萬歐元(約新台幣2億1660萬元)的制裁金。

 

▼日本三麗鷗公司因限制商品在歐洲跨境販賣,違反歐盟競爭法。(圖/翻攝自Hello Kitty with Sanrio Friends 臉書

 

主管市場競爭的歐盟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在聲明中表示,(在歐洲境內)不得阻礙授權商品在他國販售,使消費者的選項減少及購買價格提升。

 

歐盟執委會顧及三麗鷗配合調查的情況,制裁金額減少了40%。

 

(封面圖/翻攝自Hello Kitty with Sanrio Friends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接管希臘港口慘淪「逃稅天堂」!害遭歐盟開罰71億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三麗鷗歐盟制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