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2019亞洲生技大展今登場,總統蔡英文有信心生技成為兆元產業

產業:2019亞洲生技大展今登場,總統蔡英文有信心生技成為兆元產業

2019/07/25 14: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首度移師台北舉辦的2019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Taiwan Exhibition)今(25)日隆重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生物科技將帶動下一波產業經濟發展,2018年台灣生技業的營業額;投資額成長都超過5%,現在市值已達8904億元,有信心成為兆元產業。在充沛生醫研發能量,結合半導體軟硬體製造優勢,在這一波生技浪潮下一定可以爭取到商機。

近年,亞洲地區生技產業日趨蓬勃,也是全球生技產業中極具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2019 BIO Asia-Taiwan Exhibition亞洲生技大展以「投資生物科技,帶動亞太成長」(Biotech as the Next Growth Engine for Asia)為主題,展覽吸引近20國參展,其超過20個主題區、60 家上市櫃企業、100家跨國公司、600E個展商、1700個攤位、近百位國際講者及多達2000場媒合。

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醫療在過去就受到國際矚目,也積極和國際交流,到各地協助友邦醫療為世界做貢獻。今年生技展以生物科技將帶動下一波產業經濟發展為主題,先前推出的五加二也是以這個為目標設定,過去三年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透過人才延攬、法規調整、資金募集,以完善生技產業生態系,目標把台灣打造成亞太生技研發產業重鎮,現在新竹、高雄都已經成立生技特色聚落。

台灣生技產業2018年的營業額、投資額成長超過5%,上市櫃公司營收成長更超過11%,目前市值超過8904億元,有信心生技產業成為兆元產業,而產業成長也會帶來很多工作機會,先前已經舉辦三場就業博覽會。

政府在生技也積極投入創新研發領域,國際生醫大型會展有亮眼表現,包括電子聽診器、智慧手術、肺活量穿戴裝置等都曾獲得獎項。現在全球前200大醫院,台灣有14家,在世界排名第三、亞洲排名第一。台灣每年投入數百件臨床試驗,支持台灣本土研發,也希望帶動跨國大藥廠合作研發試驗,帶動國際廠商在台灣投資。

蔡英文強調,台灣具有充沛生技醫療研發能量,加上半導體軟硬體製造優勢,一定可以對世界做出貢獻,在這一波生技浪潮,可以爭取到商機,帶動生技產業發展。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