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年營收上億!她重操阿公舊業 桂格都想來買料

年營收上億!她重操阿公舊業 桂格都想來買料

2019/07/26 09:46 鏡週刊文|楊筠
年營收上億!她重操阿公舊業 桂格都想來買料

屏東林邊長大的林銀杏,年紀輕輕便和媽媽一同扛起父親的債務,生活漸有好轉後,她也嚮往都市生活,「我少女時期都全身包緊緊在魚塭穿梭,也想要時髦啊,後來就跑到高雄當了一年飾品專櫃小姐。」因此認識了大她十幾歲、開畫廊的先生,也是在婚後重操阿公杏仁粉舊業,不到兩年一路向北,進佔全台市場。

 

▼外包裝上的林銀杏三個字,出自林銀杏的畫家老公之手。(圖/鏡週刊
外包裝上的林銀杏三個字,出自林銀杏的畫家老公之手。

 

「包裝上的林銀杏三個字就是我先生寫的。他是畫家,書法也寫得很好。我們會再做阿公的杏仁粉生意,也算是他點的火。」林銀杏婚後搬到高雄,媽媽後來也搬來同住,「我先生只知道我媽在做蝦的生意,有一次晚餐聊天,無意間提到杏仁粉,他才知道原來還有這個,他覺得我們應該繼續做。而且那時候台灣的冷凍養殖也慢慢沒落。」

 

▼以前林銀杏也親自到場示範銷售。(圖/鏡週刊

 1988年以攤車型態進軍各大超市,林銀杏也親自到場示範銷售。(林銀杏國際提供)

 

阿公的杏仁粉配方、技術都在,很快就能重操舊業。「我弟剛好退伍,我們就從住家附近的武廟市場做做看,結果一天都做4、5萬元,嚇死人!」很快拓展到全高雄的重要市場,再到台南、台中,一路向北,「不到2年,我們從一輛車發展到30輛車,一輛載四個銷售小姐,沒有底薪但讓她們抽10%,每天清晨4、5點出車,下午2、3點回來就要先秤,看剩多少杏仁粉,然後每天現金都要匯進我的郵局帳戶。」她也不知道生意為什麼這麼好做,「督丟時機吧!那時候真的有錢淹腳目的感覺,一年幾乎都有上億營收。」她做生意也只用現金,「當然是被我爸爸的事情嚇到,我永遠都不會開支票做生意。」

 

▼林銀杏杏仁粉口感細緻。(圖/鏡週刊

林銀杏杏仁粉口感細緻,她說:「關鍵技術在研磨。」

 

生意愈做愈大,林銀杏卻一直都很低調,「我們這麼多年從沒做過廣告,都是靠口碑。」她還透露,桂格曾想跟她買原物料,但當初就是不想讓人家知道杏仁這麼好賺,所以用障眼法賣很多產品。「還獨家賣過黑果,黑果就是金棗發酵到變成黑色,多香啊!那時連黑果都能賣到千萬元,可惜後來貨不夠。」

 

(封面圖/鏡週刊


延伸閱讀
【老帖磨成金4】操阿公舊業翻身 桂格都想跟她買料
【老帖磨成金5】自當活招牌掛保證 熬30年建立品牌

 

【往下看更多】
3年滾出千萬資產!他投資轉機股從魯蛇翻身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桂格杏仁粉林銀杏債務重操舊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