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身家2.6兆超越比爾蓋茲!他靠股息買房擁千億房產

身家2.6兆超越比爾蓋茲!他靠股息買房擁千億房產

2019/07/26 15:01 東森財經新聞
身家2.6兆超越比爾蓋茲!他靠股息買房擁千億房產

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在全球5洲75個國家,共有1238間分店。阿曼西奧·奧特加是Zara和印地紡集團Inditex的創始人。根據《路透》報導,Zara截至2018年為止,公司擁有價值高達近100億歐元(約3510億台幣)房地產,比起前年資產成長了11.5%。

 

現年83歲的奧特加出生於西班牙,從小家境貧困,連高中就沒畢業,13歲就到裁縫店當學徒,20多歲開辦了自己的製衣廠,1975年和已故的首任妻子一起創辦了第一家Zara門市。而他的另一間公司Inditex是世界最大的服裝零售集團,集團旗下擁有Zara、Massimo Dutti和Pull&Bear等著名品牌。受益於旗下公司銷售大漲,奧特加的凈資產在今年上漲17%,達到715億美元。

 

▼(圖/取自flickr)

 

 

奧特加透過來自ZARA母公司INDITEX的巨額股息,年過八旬的奧特加可以輕鬆地在全世界最貴的城市買下房地產,而幾乎不必負擔任何債務。奧特加的購買足跡遍及全球,包括倫敦、紐約以及西班牙市中心都有置產。

 

報導指出奧蒂嘉大多數擁有的公司股份都在1家名為PONTEGADEA的投資公司底下,PONTEGADEA擁有INDITEX 50.01%股份。截至2018年為止,PONTEGADEA擁有97.67億歐元(約3428.22台幣)房地產資產。

 

根據《彭博》富豪榜截至7月25日資料,奧特加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6名,緊追在facebook創辦人薩克伯(Mark Zuckerberg)之後,其他前4名富豪分別為亞馬遜創辦人(amazon.com)貝佐斯(Jeff Bezos)、LVMH集團董事長阿諾(Bernard Arnault)、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西班牙服裝業巨擘奧特加本週2度超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身價達到850億美元,(台幣2.6兆)。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8年股價漲50倍!他代工Nike、UNIQLO身價飆2170億
大陸人就愛洗錢?「這國家」爆大規模凍結陸僑帳戶
加薪被拒一怒創業!他身家7千億躋身陸首富榜
關鍵字: zara西班牙服飾品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