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陸廠94億訂單需現金支付!台積7奈米大爆單

陸廠94億訂單需現金支付!台積7奈米大爆單

2019/08/08 11:18 東森財經新聞
陸廠94億訂單需現金支付!台積7奈米大爆單

在蘋果、華為、超微(AMD)等大客戶新品全面放量下,台積電成為近期貿易戰火下少見受惠的業者,並且第3季的7奈米產能利用率已達滿載情況。不過,對於承接「比特大陸」的新單卻是相當謹慎,不僅需以現金支付,也無法插隊跟其他大廠搶產能。

 

由於近期比特幣價格回升,挖礦熱潮再起,也讓礦機龍頭「比特大陸」生意再度回溫,並釋出新一代ASIC礦機晶片的大訂單,緊急向台積電下單,預估金額約3億美元(約新台幣94.2億元)。不過,去年因比特幣價格暴跌,連帶衝擊台積電三度修正營運目標,使得台積電在今年的法說會中,已不再對這項生意多做著墨,也相當謹慎看待虛擬貨幣,加上「彼特大陸」屬於非長期穩定客戶,因此雖接受下單,但排程已至2020年第1季,無法插隊搶得產能,且需以現金支付。


▼由於近期比特幣價格回升,「比特大陸」生意再度回溫,並釋出新一代ASIC礦機晶片的大訂單,緊急向台積電下單。(圖/取自百度百科

 

另外,據《經濟日報》報導,在台積電7奈米產能供不應求之際,再獲「比特大陸」的急單,台積電也為此緊急追加7奈米產能,公司高層近期更率隊前往日本敲定關鍵設備,預計11月起每月增加1萬片投片量,以因應急單需求,為業績再添動能。並且,外界也預估,這將使7奈米今年貢獻台積電營收急速拉升,可能比日前法說會預估全年營收占比逾25%更高。


▼在台積電7奈米產能供不應求之際,再獲「比特大陸」的急單,台積電公司高層近期也率隊前往日本敲定關鍵設備。(圖/取自Google Map)

 

除此之外,供應鏈也指出,7奈米不僅由台積電領先全球,也是完封三星獨攬蘋果新世代處理器,同時還是全球第一個代工生產應用於筆電和伺服器的中央處理器的先進製程,加上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也選擇7奈米訂單回歸台積電,大陸最大IC設計廠華為也在7奈米製程大舉衝刺市占,都是讓台積電第3季7奈米產能塞爆的原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薪酬中位數158萬!台積電年底前徵3000名新血
台積電有望吃肥單?三星7奈米1原因恐全轉單
台積電遭搶大單免驚?法人指這技術慘電三星
關鍵字: 台積電7奈米比特大陸爆單現金支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