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豪車駕駛人品佳? 美研究:車愈貴駕駛愈可能是三寶

豪車駕駛人品佳? 美研究:車愈貴駕駛愈可能是三寶

2020/02/27 15:38 東森財經新聞
豪車駕駛人品佳? 美研究:車愈貴駕駛愈可能是三寶

開的車子愈貴,愈能表示一個人的身分地位嗎?美國近期有研究發現,豪車駕駛比較不會禮讓行人過馬路,車價每貴1,000美元(約台幣3萬306元),駕駛願意減速禮讓行人的可能性就降低3%。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的一份最新研究發現如上述,研究人員推測,車愈貴,駕駛人品愈差的原因,可能是豪車駕駛的優越感,自認比其他的道路使用者高一等,以及更無法對行動較慢的行人將心比心。


研究人員是在徵求義工不斷過馬路,拍攝和分析駕駛人的反應後,做出結論。此外,由於協助實驗的行人分別是各一名白人和黑人男性,以及各一名白人和黑人女性,研究人員也發現,車主在遇到白人和女性時,比較會禮讓。


研究也指出,汽車是否會停下來禮讓行人的最佳預測指標,還是車價。研究人員說,疏離和詮釋他人思想與感情的能力較差,再加上自認高人一等與自戀,可能導致昂貴豪車的車主對行人缺乏同理心。


此結論也呼應「交通與健康期刊」上月刊載的一份芬蘭研究。這份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的研究發現,擁有豪車的男性愈有可能「好爭辯、執拗、令人討厭與無同理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確診武漢女竟能突圍封城 駕車返回北京 陸官方震怒:查到底!
譚德塞否認無法控制疫情 歐盟心驚:準備應對大流行
台北女發燒隔天就身亡! 家屬痛訴:5天了還沒通知檢疫
關鍵字: 車子美國研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