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新車候車期好長!台灣馬自達高層說出主因了

新車候車期好長!台灣馬自達高層說出主因了

2018/03/22 14:07 東森財經新聞
新車候車期好長!台灣馬自達高層說出主因了

▲19年式MAZDA CX-5。(圖/翻攝自Mazda官網

 

日系進口車馬自達(Mazda)連續第二年站穩台灣車市前六強,並期望突破原廠車源不足的問題,喊出今年配額「全銷」的目標,全力爭取增加配額,力拼業績再成長契機。馬自達在台持續熱銷,不過台灣馬自達也坦言,在全球產線不足的情況下,「新車候車期」不得不拉長。

 

目前台灣馬自達在台現行市售車款,除了「馬自達2」是泰國組裝生產外,馬自達3、馬自達6、CX-3、CX-5等銷售主力,都得仰賴日本廣島產線。台灣馬自達高層表示,「要是廣島產線大塞車,台灣能被分到的新車配額自然就更少,更連帶壓縮到了候車期。」

 

受限於產能及配額,相較於2017年的22,359輛銷售表現,台灣馬自達在2018年僅開出了2.2萬輛的年掛牌目標。畢竟除了已預售起跑的CX-5、馬自達6外,2018年的旗下車款更新幅度並不明顯,這也是原廠操作較為保守的主因。

 

綜觀馬自達現行生產線,全球僅有日本廣島、泰國、墨西哥三個地方。其中墨西哥負責消化北美市場訂單、泰國負責歐洲市場及東協、其餘國家的所有訂單則一併由日本廣島扛起重責大任,包括台灣。因此台灣市場每年的新車配額,很大一部分需視廣島產線的實際產能而定。

 

▲All-new Mazda6。(圖/翻攝自Mazda官網

 

 

 

MAZDA去年12月開始在日本銷售全新三排七座跨界運動休旅CX-8,原本預計每個月可售出1200台,不過實際上CX-8短短一個月就售出12,042輛,超過原廠當初估算的10倍。



日本新發售的CX-8受到消費者歡迎的程度遠超過Mazda原先的預期,第一個月就賣出破萬台的成績,讓原廠相當吃驚。

 

MAZDA去年(2017)在日本國內市場的銷售表現持平,以總銷量96萬輛比起前年微幅下滑0.7%;以車款論,Mazda3銷量衰退17.7%,但休旅車系表顯普遍亮眼,CX-3和CX-5都有一成甚至兩成的成長幅度。 如以全球市場來看,Mazda的傳統轎車/掀背車型表現也顯疲弱,包括Mazda2和Mazda3都呈現衰退現象,然而CX-4卻有高達增加六成的亮麗成績,顯示接下來休旅車系已經成為Mazda的未來希望。

 

 

新推出的CX-8是MAZDA在日本銷售的最頂級SUV車款,從首月實際銷售狀況來看,購買的客群主要集中在30至40歲,其中30歲或更年輕的客戶就佔了40%,顯示這款車受到年輕人和夫妻等族群的喜愛。買家普遍認為CX-8的寧靜與舒適程度符合預期,並對第三排乘坐舒適度感到滿意,也對能夠置入四組高爾夫球袋相當開心,至於作為標配的i-ACTIVSENSE等主動安全配備受到客戶的歡迎。

 


休旅車系在日本及全球的表現都相當亮眼,已經成為Mazda的未來希望。

關鍵字: 馬自達Mazda候車期生產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