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台南式停車」人行道停好停滿!網譏:南部駕照都自己印

「台南式停車」人行道停好停滿!網譏:南部駕照都自己印

2018/06/03 13:41 東森財經新聞
「台南式停車」人行道停好停滿!網譏:南部駕照都自己印

▲南部竟有駕駛將車停到人行道上。(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PTT)

 

台南景點年年增加,不僅好玩的地方越來越多、美食也是好吃到不行,加上充滿古色古香的景點,成為外國人或是台灣人的旅遊首選之地。不過台南最讓人困擾的問題之一,就是停車很困難,當地經常可見誇張違停,在網路上不乏網友貼出的「台南式停車」照片,每一張都讓人嘖嘖稱奇。

 

▲南部違停屢見不鮮。(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

 

網友紛紛留言,「南部沒法律」、「不只臺南有啊!熱河街吃飯時間超多這種四輪,拖都拖不完」、「高雄一堆啊」、、「全台灣都這樣,很多人?日本好,但照日本的要求來規範,大家又說不要」、「信不信這些南部人去日本就乖的要命」、「高雄屏東也這樣啊XDD」、「逆向違停紅燈右轉不打方向燈是南部日常」、「台南驚艷你敢嘴?」、「台南日常,連人行道都可以汽車開上去停,別人家的兩公尺寬」、「南部駕照都自己印。」

 

也有人反應不只台南這樣,全台各地都有很多違停案件,「許多道路轉角沒有預留空間,造成視線死角」、「新北也差不多,台北是開單開太兇很少人敢違停」、「新北才誇張,看看新莊福壽街這精美的違停」、「臺中市區其他地方沒看過有,但逢甲真的一堆亂停的」、「台中也很多,只能拍照檢舉了。」

 

▲南部違停屢見不鮮。(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

 

 

▲檢舉人與別車發生擦撞後,檢舉兩排紅線內的機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紅線不能停車,是大家都知道的道路常識,但如果停到紅線內,究竟能不能拖吊?在高雄福德三路的巷子裡,紅線停了一整排機車,有人檢舉了,拖吊車到場卻說這不算違停,檢舉人甚至因此和員警起了口角。

 

檢舉人8日下午行經高雄福德三路和中正路的巷口,卻因為多數機車違停,導致他轉不過去,倒車要重切時與後方車輛擦撞。警方到場後,則說機車停在水溝蓋上不算違規,不能拖吊;這也讓檢舉人質疑,畫紅線等同於「畫好看的」。

 

檢舉人事後在《爆料公社》貼出影片,影片中只見交通隊到場後,卻沒有如他所希望的拖吊機車。員警道「我跟你說,水溝內不是我不要吊」;而這句話也讓檢舉人氣憤質疑「畫紅線等於沒有畫」。對方則是再回應,「那線不是我畫的,是交通局畫的」。

 

▲此事件引發檢舉人與員警起了口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員警最後丟了一句「有辦法你就把貨車停水溝蓋上啊」,檢舉人認為就是為了閃這一整排違停,才害他在巷口轉彎時撞車了,警方竟認定這不算違停,那到底怎樣才算違停?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警方事後表示,紅線內的水溝蓋會涉及到私人土地的問題,若直接拖吊,容易引起爭議,通常等到交通局鑑定出來前,會先用開單來做代替。不過,養工處則證實,福德三路335巷內的水溝蓋邊緣都屬於道路使用,水溝邊緣到住家門口才算私人土地。

 

▲若停在藍線到住家內的私人土地上,則不算違停。(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由此可知,如果機車停放在私人土地上,就不算違停案件,但如果是置放在使用道路上,影響到用路人的安全,就屬於違停,可以拖吊。此事件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原PO技術有待加強;但也有人強調,如果其他人不違停,車主應該不至於撞上去,「台灣停車位不夠導致違停亂象,確實是台灣政府應該檢討的地方。」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違停台南人行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