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保護「鑽車縫」機車騎士 Ford這項系統提醒駕駛

保護「鑽車縫」機車騎士 Ford這項系統提醒駕駛

2018/06/08 15:47 東森財經新聞
保護「鑽車縫」機車騎士   Ford這項系統提醒駕駛

▲保護「鑽車縫」機車騎士,Ford研發專利技術。(圖/Ford官方)

 

不僅台灣,全球許多交通繁忙的大都市車流量大,尖峰時刻汽機車都很多,不少機車騎士為了節省時間而會「鑽車縫」,美國加州約在兩年前還通過法案,准許機車於塞車時可「鑽車縫」,可說是相當細膩的法案。

 

雖然鑽車縫(lane-splitting)更快更方便,不過包括騎士、汽車駕駛都要注意自身安全,因為當汽車駕駛想變換車道時,若沒注意後方的機車騎士,可能就會造成擦撞的事故發生。

▲保護「鑽車縫」機車騎士,Ford研發專利技術。(圖/取自pexels)

對此Ford最近就申請一項專利技術,就是在汽車上安裝攝影鏡頭,並與控制器與相關設備做連結,再搭配旗下的主動安全系統,當攝影鏡頭偵測到鑽車縫的機車時,該技術就會發出警示聲提醒駕駛。

 

而若汽車駕駛在切換車道時,後方有機車距離太近,系統也會自動煞車以避免碰撞。這項專利相當聰明與先進,並能同時保護機車騎士與汽車,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駕駛與騎士都要保持專注力、密切注意路況,不要隨意亂衝亂切,才可更確保自身安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鑽車縫機車Ford專利技術攝影鏡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