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未來再也不用換輪胎?肺泡胎能自改胎紋、免充氣

未來再也不用換輪胎?肺泡胎能自改胎紋、免充氣

2018/06/15 15:57 東森財經新聞

這個擁有蜂巢外型的輪胎真的好特別,到底有什麼功用?其實它雖然外型奇特,卻顛覆了一般輪胎的定義!就是Visionary Concept概念輪胎,透過車內的電子系統,輪胎也可以像音響一樣被控制?

 

因為在未來,無論沙地或雪地,只要按個鈕,就不用到保養廠換輪胎,這款胎可以克服一般輪胎磨耗的因素,藉由可回收與修復的材質,減少輪胎製造成本。

 

▲這款輪胎可以克服一般輪胎磨耗的因素,藉由可回收與修復的材質,減少輪胎製造成本(圖/台灣米其林粉絲團 授權)

 

這款蜂巢外型的概念輪胎,稱為Visionary Concept概念輪胎,以人體肺泡為概念來開發,強度高、且重量輕,由米其林輪胎設計、以3D列印製作,它可以完全不用充氣,且這款輪胎的列印胎面的材料,可以經由生物分解,因此不用擔心造成環境汙染。

 

▲3D列印技術將因應的胎面印在輪胎上,省去更換輪胎的費用以及輪胎材料(圖/台灣米其林粉絲團 授權)

 

Visionary Concept概念胎讓車主可在不同的環境下,經由3D列印技術將因應的胎面印在輪胎上,省去更換輪胎的費用以及輪胎材料。這項技術還必須再經過一段時間才會真正實現,但真的很期待它的問世,可以為車廠、車主帶來便利,並減少許多問題與成本。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輪胎概念肺泡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