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竊賊一致認證「這款車」最好偷 不用2分鐘就能得手

竊賊一致認證「這款車」最好偷 不用2分鐘就能得手

2018/06/28 13:57 東森財經新聞
竊賊一致認證「這款車」最好偷 不用2分鐘就能得手

▲日前楊梅警分局破獲車輛失竊案,發現竊賊專門針對舊款「馬自達3」下手。(圖/翻攝自馬自達官方網站)

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日前受理一件車輛失竊案,發現自端午節連續假日以來,桃園、新竹地區就有四輛馬自達同款車被偷,於是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發現受害車輛竟然清一色都是第一代馬自達3。而近日竊車集團落網後,竊賊甚至還語出狂言地表示:「舊馬3好偷啊,不到2分鐘就可偷成功!」

 

經過楊梅警分局員警分析轄內汽、機車失竊的狀況,並過濾桃園、新竹在端午連續假期4輛被偷的車,都是馬自達2005至2008年份的「馬3」車款,而車主也幾乎都是車貸未還清的年輕人,令他們相當心急如焚。

 

▲劉姓嫌犯指出,馬3舊車款並未配有晶片防盜鑰匙,只需要用十字板手破壞車門即可輕易得手。(圖/翻攝自馬自達官方網站)

 

根據楊梅分局警方表示,自端午連續假期以來,轄區內接連發生四起汽車竊案,因此警方研判應為集團犯案,於是在比對失竊地點監視器蒐證過後,鎖定由39歲劉姓男子為首的竊車集團。

 

據警方調查,劉姓男子與同夥專門鎖定2005年至2008年出廠的第一代馬自達3,劉姓男子還指出,此年份的車款並未配有晶片防盜鑰匙,再加上集團對這款車相當熟悉,只需要用十字板手破壞車門即可輕易得手,甚至強調:「勘查地形、犯案加逃逸的時間,共計不會超過2分鐘。」而劉姓男子也向警方供稱,偷來的車除了會先作為代步用車外,他們也打算透過變造車牌的方式,將贓車變賣至中古車市換取現金。

 

▲網友也分析,經過改款後的新款馬3,已經改善防盜問題,以減少遭竊的機率。(圖/翻攝自馬自達官方網站

 

由於「馬3」車款相當受年輕族群喜愛,使得銷售量節節上升,成為時下超熱門的車款,也因為需求量龐大、維修零件需求跟著增加,進而造成失竊率一直居高不下,甚至先前還曾有竊車集團專偷「馬3」,僅在5秒就能把車偷走,而如此好下手的原因則在於,「馬3」初期車鎖與防盜相當陽春,一下子就能解開進車內。

 

對此,同時也有專業網友解釋,最高失竊率的是「馬3」第一代,經過二代小改款後,原廠導入晶片鎖設計,並改善防盜問題,才大幅降低失竊風險,直至第三代直接由日本原裝引進,更減少遭竊的機率,而「好開又好偷」的「馬3」也讓許多網友笑稱:「停馬3旁連防盜忘了鎖也沒差」。

 

 

日系進口車馬自達(Mazda)連續第二年站穩台灣車市前六強,並期望突破原廠車源不足的問題,喊出今年配額「全銷」的目標,全力爭取增加配額,力拼業績再成長契機。馬自達在台持續熱銷,不過台灣馬自達也坦言,在全球產線不足的情況下,「新車候車期」不得不拉長。

 

目前台灣馬自達在台現行市售車款,除了「馬自達2」是泰國組裝生產外,馬自達3、馬自達6、CX-3、CX-5等銷售主力,都得仰賴日本廣島產線。台灣馬自達高層表示,「要是廣島產線大塞車,台灣能被分到的新車配額自然就更少,更連帶壓縮到了候車期。」

 

受限於產能及配額,相較於2017年的22,359輛銷售表現,台灣馬自達在2018年僅開出了2.2萬輛的年掛牌目標。畢竟除了已預售起跑的CX-5、馬自達6外,2018年的旗下車款更新幅度並不明顯,這也是原廠操作較為保守的主因。

 

綜觀馬自達現行生產線,全球僅有日本廣島、泰國、墨西哥三個地方。其中墨西哥負責消化北美市場訂單、泰國負責歐洲市場及東協、其餘國家的所有訂單則一併由日本廣島扛起重責大任,包括台灣。因此台灣市場每年的新車配額,很大一部分需視廣島產線的實際產能而定。

 

▲All-new Mazda6。(圖/翻攝自Mazda官網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竊賊馬自達失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