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美權威實測最省油SUV 這台「賓士休旅」力抗8台日系車款

美權威實測最省油SUV 這台「賓士休旅」力抗8台日系車款

2018/06/28 16:03 東森財經新聞
美權威實測最省油SUV 這台「賓士休旅」力抗8台日系車款

▲Mercedes-Benz GLA擠進省油排行榜前十名,與日系車款抗衡。(圖/取自賓士官網)

 

想開SUV、又想省油嗎?美國新車測試權威《消費者報告》特別測試了市面上常見的休旅車,選出最省油SUV前10名,其中日系品牌可說是「省油專家」,共佔了8個名次。值得注意的是,過往不標榜省油的賓士Mercedes-Benz GLA也擠進排行榜,與眾多日系車款相互抗衡。

 

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在一般市區與快速道路兩個路段進行實際測試,以取得最貼近真實的油耗數據。他們排除掉純電動車款,結果發現,最省油的為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以及柴油動力車款,小型車款也相當省油。

 

根據實際測試,省油第一名為在小型SUV界中佔有一席之地的Toyota RAV4 Hybrid,現行款動力來自2.5L四缸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經過CR測試後,跑出13.1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且名列燃油動力休旅級距第一名。省油第二為Chevrolet Equinox 柴油,平均油耗同為13.1km/L。

 

▲Toyota RAV4 Hybrid被評選為最省油休旅車第一名。(圖/取自Toyota官網)

 

仔細觀察排行榜,可看出Toyota集團的Hybrid複合動力系統表現十分出色,第三、第四分別是Lexus RX Hybrid與Lexus NX Hybrid,平均油耗皆為12.33km/L,這兩款車在台灣銷售表現也很不錯。

 

不過目前Hybrid動力車款售價較高,從第5名開始的Honda HR-V後較多燃油車款與小型休旅,對消費者也更具參考價值。後面的排名陸續為Subaru Crosstrek、Honda CR-V、Mazda CX-3、Mercedes-Benz GLA與Nissan Rogue Sport。事實上,經過實測後發現,燃油車款與Hybrid動力車的油耗表現差距並不大,第3到第6名的油耗皆為13.1km/L ,而最後一名的Nissan Rogue Sport 與第一名的Toyota RAV4 Hybrid也只有2.13km/L的差距。

 

▲排名最後的Nissan Rogue Sport其實跟第一名差距不大。(圖/取自Nissan 官網)

 

綜觀此排行榜,日系品牌可謂最大贏家,除第2名的雪佛蘭和第9名的賓士外都是日系車款。此外,表現亮眼的Toyota RAV4、Lexus NX、Subaru XV等在台灣都十分熱銷,此排行榜可提供台灣消費者作參考。

 

以下為《消費者報告》整理排名:

 

1.Toyota RAV4 Hybrid,油耗表現:13.18km/L

2.Chevrolet Equinox 柴油,油耗表現:13.18km/L

 

▲Chevrolet Equinox 柴油車省油功力也很不錯,位居第二。(圖/取自Chevrolet 官網)

 

3.Lexus RX Hybrid,油耗表現:12.33km/L

4.Lexus NX Hybrid,油耗表現:12.33km/L

5.Honda HR-V,油耗表現:12.33km/L

6.Subaru Crosstrek(台灣稱 XV),油耗表現:12.33km/L

7.Honda CR-V,油耗表現:11.9km/L

 

▲Honda CR-V等燃油車款表現也很不錯。(圖/取自Honda官網)

 

8.Mazda CX-3,油耗表現:11.9km/L

9.Mercedes-Benz GLA,油耗表現:11.05km/L

10.Nissan Rogue Sport,油耗表現:11.05km/L

 

往下滑看更多!

 

 

 

 

近期國際油價飆漲,台灣油價也無法幸免於難。許多老車的吃油量驚人,讓不少車主有想換車的念頭,但要如何選擇一輛油耗出色,車價又能在合宜的範圍內呢?因此列出5項都落在百萬元內的車款,而在這其中,自然進氣、汽油渦輪以及柴油渦輪都有車款可選擇,不過共同特色都是皆為進口車。

 

說到省油休旅車,不少人聯想到就是適合都會的小型休旅車,究竟誰能夠在競爭激烈的級距當中拿下前5名的成績呢?以下列出5款都會休旅,提供給想買新車的朋友們參考,像是Peugeot 2008 PureTech、Suzuki Vitara S、Nissan Juke、SsangYong Tivoli和Mazda CX-3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們共同的優點,就是都擁有每公升油耗可達到15公里以上的實力。

 

▲以國內市場而言,多數消費者第一時間不會想到Peugeot,但2008 PureTech此款車款仍榮登第一名寶座。(圖/取自Peugeot網站

 

第一名、 Peugeot 2008 PureTech:平均油耗18.5km/L

也許多數消費者第一時間並不會想到Peugeot,或是覺得法國車價格很貴,不過 2008卻是少數的例外,因為這款車的車價低於100萬,但卻有著相當優異的油耗表現。除了有著 1.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搭配 EAT6智慧型 6速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 18.5 公里。雖然以國內來說,Peugeot品牌並非相當熱門,維修據點也不如日系車廠來的多,但洗鍊的外型、出色的油耗都讓它拿下第1名的寶座,而這款售價約為 93.9 萬元起。

 

▲Vitara有別於過往越野的形象,不僅融合休旅外觀,也讓它擁有平均油耗18km/L的好表現。(圖/取自 Suzuki 網站

 

第二名、Suzuki Vitara S:平均油耗18km/L

一直以來都是 Suzuki 主力的 Vitara,在油耗表現上也相當出色,最省油的莫過於 Vitara S。第4代Vitara有別於過往越野的形象,融合休旅外觀,卻又不失操控的樂趣,加上輕盈的車重,讓Vitara S擁有平均油耗18km/L的好表現。而這款Vitara S售價則為 84.9 萬元起。

 

▲上市許久的 Juke,算是比較舊型的車款,但其動感的外型也受到不少女性消費者的喜愛。(圖/取自 Nissan 網站

 

第三名、Nissan Juke:平均油耗16.4km/L

上市許久的 Juke,相較於其他對手比起來,算是比較舊型的車款。不過,許多人都是注意到它的奇特車頭設計,卻沒發現其實Juke其實也是一輛油耗表現不錯的CUV。其豪華版採用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XTRONIC-CVT 變速箱,平均油耗也可來到每公升16.4公里,而動感的外型也受到不少女性的消費者喜愛,豪華版售價則為 93.9 萬元起。

 

▲SsangYong Tivoli算是偏冷門的車款,但千萬不要小看它的省油功力,其油耗表現也讓人很驚艷。(圖/取自雙龍汽車網站

 

第四名、SsangYong Tivoli:平均油耗16.24km/L

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可能對韓國雙龍汽車很不熟悉,算是偏冷門的車款,但千萬不要小看它的省油功力。旗下主力車款Tivoli,油耗表現也讓人很驚艷,以 1.6 升柴油共軌噴射引擎,搭配 Aisin 6 速變速箱,擁有平均油耗每公升16.24公里的水準,由於搭配的是柴油引擎,扭力高達 30.6 公斤米,除了起步或爬坡相當有力,也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售價則為 99.8 萬元起。

 

▲近期受到台灣民眾歡迎的Mazda,旗下的跨界CUV小車 CX-3也榮登5名之內。(圖/取自Mazda 網站

 

第五名、Mazda CX-3:平均油耗15.4 km/L

近幾年台灣市場上銷售相當亮眼的Mazda,旗下的跨界CUV小車 CX-3,汽油動力共有3個車型,採 2.0 升 Skyactiv-G 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官方平均油耗也有 15.4 公里的實力,動力表現也不錯。而車身搭配著俐落線條的它,也成為購車族的優先選擇,至於售價則是從 78.9 萬至 88.9 萬元不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SUV賓士Toyota油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