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新GT3 RS「911最純粹靈魂」 堅守自然進氣的最後淨土

新GT3 RS「911最純粹靈魂」 堅守自然進氣的最後淨土

2018/06/29 15:38 東森財經新聞

在這渦輪引擎的大時代,自然進氣引擎的存在,彷彿就像上個世紀的產物一般逐漸地要被這個世界所淘汰,但就是有這麼一群人,他們不想數典忘祖,少數幾個頂尖品牌還保有幾個自然進氣的車型,為少數的自然進氣愛好者服務。

 

▲Porsche 911 GT3 RS它是小改款的版本(圖/取自NetCarShow)


今天要介紹的是Porsche 911 GT3 RS,它是小改款的版本,在三月初的日內瓦車展發表,它沒有和它的哥哥911 GT2 RS一樣掛上一顆大渦輪,它依舊擁有911最純粹的靈魂,也是911車系的最後一塊淨土。

 

▲Porsche 911 GT3 RS依舊擁有911最純粹的靈魂,也是911車系的最後一塊淨土圖/攝自Porsche)


動力性能的部分,搭載經典的4.0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感謝科技的進步讓GT3 RS多增加了20匹馬力來到了520匹,扭力也微漲至47.8公斤米,0-100km/h加速僅3.0秒,極速可達312km/h。

 

▲整體車身結構由內而外,所有東西都實施了輕量化工程(圖/取自NetCarShow)

 

另外,掛上了「RS」之名,就視同賽道版本,整體車身結構由內而外,所有東西都實施了輕量化工程,運用到的材質除了碳纖維以外,還有用上超稀有的鎂合金金屬,如果你極緻的追求輕量化,那還能選配「Weissach Package」可以減輕5.8kg,還是覺得不夠的話,那就再上一套鎂合金鍛造輪圈,這樣車重就剩1430kg。

 

▲如果你極緻的追求輕量化,還能選配「Weissach Package」,若覺得不夠的話,那就再上一套鎂合金鍛造輪圈(圖/攝自Porsche)


其它和操控有關的變更,還有從GT2 RS上沿用的NCAC引擎蓋,能在不增加阻力的情況下強化煞車冷卻的效果,動態引擎腳和後輪轉向系統,讓911 GT3 RS在彎道上能更俐落、更穩定。

 

▲911 GT3 RS在彎道上能更俐落、更穩定(圖/攝自Porsche)


整台車看下來,就跟它哥哥GT2 RS一樣是純競技化設定,只要你夠多金,要在路上開一台賽車根本不是問題。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PorscheGT3RS自然進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