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老車自救會抗議空污法遊行 警公布管制路段

老車自救會抗議空污法遊行 警公布管制路段

2018/09/14 09:05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3日電
老車自救會抗議空污法遊行 警公布管制路段

▲14日至17日在立法院、凱達格蘭大道等路段將舉行「抗議空污法修法」集會活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說,全國老車自救會從14日至17日在立法院、凱達格蘭大道等路段舉行「抗議空污法修法」集會活動,從14日清晨6時針對中山南路等路段實行階段性管制。

 

▲中山南路、濟南路、仁愛路及凱達格蘭大道等路段舉辦「抗議空污法修法」集會遊行活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全國老車自救會將從14日清晨6時至17日深夜10時止,在中山南路、濟南路、仁愛路及凱達格蘭大道等路段舉辦「抗議空污法修法」集會遊行活動。

 

▲中山南路、濟南路、仁愛路及凱達格蘭大道等路段舉辦「抗議空污法修法」集會遊行活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警方規劃道路管制包含中山南路南、北向快車道全線及東側慢車道;濟南路1段東、西向各一線車道;凱達格蘭大道東、西向全線車道;仁愛路1段中間快車道全線。

 

▲老車自救會抗議空污法遊行,將規劃道路管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警方說,將視現場集會、交通狀況及人數擴大交通管制範圍,提醒駕駛人可改道行駛,南北向車流改駛重慶南路、中華路、杭州南(北)路及金山南(北)路;東西向車流改道忠孝東(西)路、市民大道及愛國東(西)路。

 

同時,警方建議要開車到台北車站的民眾,可走改道路線或搭捷運、利用周邊地下街或地下通道前往火車站;也呼籲參與活動的民眾要理性、和平表達訴求,如有違法行為,一定依法究辦。

 

看更多

 

空氣污染防制法新制上路,加嚴10年以上烏賊車條文引起外界反彈,環保署今天指出,將優先管制25年以上柴油車並公布攔檢地點,也將提供專線讓弱勢族群諮詢協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了讓民眾了解空氣污染防制法新制,前往中南部召開說明會,第一場說明會昨天在台中舉行,會中民眾針對空氣品質維護區劃設標準及排氣檢驗方式等提出質疑,環保署今天召開「兼顧健康與飯碗的柴油車政策」記者會回應民眾意見。

 

▲環保署指出,為避免車商哄抬價格,環保署將優先管制約4萬輛「25年以上柴油大貨車」,並與補助措施搭配。(圖/中央社)

 

空污法36條明定,環保署得視空氣品質需求,加嚴烏賊車排氣標準,環保署長李應元指出,為了避免車商哄抬價格,環保署將優先管制約4萬輛的25年以上柴油大貨車,並與補助措施搭配。

 

此外,針對弱勢團體換車困難部分,環保署今天也公布專線電話,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吳盛忠指出,環保署已極盡所能將所有可補助資源提出,希望弱勢民眾能在年底前透過專線02-2371-2121分機6303、6307、6311或6316告知困難。

 

在昨天公聽會上,也有民眾針對路邊攔檢地點部分提出意見,吳盛忠表示,環保署會請地方環保局與交通及警察部門討論,考量車輛行車及稽查人員安全,公布攔檢地點,就像測速照相機一樣,希望司機不要超速。

 

媒體質疑,公布攔檢地點恐讓烏賊車規避,李應元則強調,會在空氣品質惡化的路口定點攔查,「我們不是要抓小偷」,是光明正大和民眾對話,「我們要維護民眾身體健康、要好的空氣品質」。

 

▲新空汙法影響約八萬輛十七年以上的一、二期柴油大貨車,引發柴油司機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部分,李應元也指出,民眾對於目前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的管理方式有意見,為了讓全國一致,環保署會以空污法40條依據空氣品質需求及特性的精神來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

 

李應元強調,空氣品質維護區一定是因地制宜。他舉例,台東及花蓮空氣品質相對比較好,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的必要性就不多,會在一個月內邀集地方環保局、交通部或港務公司等來討論劃設標準作業程序。

 

至於在空污法修法前,地方政府已經公告的空氣品質維護區,環保署則尊重地方政府自主的管理規定。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老車空汙遊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