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Volvo跨界新成員 V60 CC輕越野沒問題

Volvo跨界新成員 V60 CC輕越野沒問題

2018/09/27 12:18 CarStuff人車事
文/CarStuff人車事
 

在 Volvo V60 於今年二月登場的時候,以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讓世人為之驚艷。不過當時卻沒有同步發表跨界版本Cross Country。在相隔八個月之後,隨著巴黎車展即將開幕,Volvo 也帶來了60車系最新的產品力作:V60 Cross Country,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販售。而Cross Country的加入也意味著Volvo新世代 60 車系全部到位!

 

▲(圖/ Volvo Cars)

 

V60 Cross Country車身尺碼與V60保持一致,不過為了「跨界」輕度越野,車身加高了75 mm。外觀則延續XC60的北歐極簡設計風格,因此像是雷神之錘LED大燈、豎條型水箱罩、L型長條尾燈組設計元素等都完整保留,當然前後保險桿下護板、四周塑料飾版也都沒有缺席。

 

▲(圖/ Volvo Cars)

 

內裝部分依舊維持極簡風格,中央9吋Sensus Connect整合式觸控螢幕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幾乎車內所有功能與多媒體的設定都全集中在這個大平板當中,而有賴於全新的SPA平台讓車內空間比起現行車款放大不少,以旅行車款最在意的行李箱空間來說,標準空間下擁有529公升、全攤平更可以達到1364公升,這些都比同級對手來得優異許多。

 

▲(圖/ Volvo Cars)

 

主被動安全系統上像是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第二代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City Safety系統含轉向輔助與自動煞停機能、Oncoming Lane Mitigation 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與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附轉向輔助機能等。

 

▲(圖/ Volvo Cars)

 

動力總成上面,V60 Cross Country將採用T5規格,也就是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252hp/5500rpm、最大扭力為35.7kgm/1800~4800rpm,變速箱則是8速Geartronic手自排,搭配AWD四驅系統而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則可能為T6 Twin Engine AWD (最大馬力253hp/5500rpm、最大扭力35.7kgm/1700~5000rpm)與 T8 Twin Engine AWD(最大馬力303hp/6000rpm、最大扭力40.8kgm/2200~4800rpm),不過數據上可能會有所調整,但基本上應該不會差異太大。

 

▲(圖/ Volvo Cars)

 

至於台灣市場發表的時間點,由於V60才剛於歐洲市場上市,衍生車型Cross Country預料也會同步發售,因此可能最快年底前總代理國際富豪就會先行引進實車來台亮相。

 

▲(圖/ Volvo Cars)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VolvoV60Cross Country跨界旅行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