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北-桃只需加油1公升! 新Yaris紅到「日本鴨」改名?

北-桃只需加油1公升! 新Yaris紅到「日本鴨」改名?

2018/10/23 13:54 東森財經新聞
北-桃只需加油1公升! 新Yaris紅到「日本鴨」改名?

 

根據日本《最新自動車情報》的情報,新一代大改款Toyota Yaris預計在2019年底的東京車展亮相、2020年於全球市場上市,而日本當地稱作Vitz的Yaris,在新一代(四代)推出時預期也將會因應原廠政策,採用全球統一規格以及命名為Yaris。

 

▲(圖/Toyota)

新一代Toyota Yaris也會採用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外型將會有頗大的變動,包括更運動化的設計以及全新頭尾燈、水箱護罩…等等;另外新一代Yaris將擁有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並更具質感,以及具備更低重心、車身剛性,操控也會強化。

 

▲新一代Toyota Yaris也會採用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圖/Toyota)

動力方面,預計除了1.0升、1.5升…等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外,還會有1.5升THSⅡ油電混合動力;這具1.5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動力表現更精進,在全新油電系統加持下,以日本JC08模式測得的平均油耗預計可提升至42.6km/L,頗為省油。

 

▲(圖/Toyota)

安全部分當然少不了全新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系統,包括車道偏移警示、自動緊急煞車、智慧遠光燈、PCS防撞預警…等系統,另外還有智慧間隙聲納系統,可減少踩錯踏板所引發的事故、以及減少倒車意外。


 

現行款在台灣販售的Yaris為經濟、平價取向的掀背小車,但在歐洲地區販售的歐規Yari,其實有推出高性能版本,而且Toyota的WRC車隊也用這台Yaris參加賽事,它就叫Yaris GRMN,由Toyota賽事部門「Gazoo Racing」一手打造,並且在紐柏林完成所有測試。

 

▲Yaris GRMN在紐柏林完成所有測試(圖/取自NetCarShow)

 

使用的引擎為一具1.8升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12hp/6800rpm、最大扭力25.4kgm/5000rpm,0-100km/h加速為6.3秒,極速230km/h,變速箱則是熱血車迷的唯一信仰「六速手排變速箱」,再加上僅1134kg的車重,讓官方宣稱Yaris GRMN擁有同級車最佳的馬力重量比,這讓Ford Fiesta ST及Polo GTI都備感威脅。

 

▲Yaris GRMN(圖/取自NetCarShow)

 

除了引擎之外,Yaris GRMN還用上其他好料,其前後懸吊皆付防傾桿、避震器則使用最近合作多次的Sachs避震器,煞車碟盤加大為275mm並搭配對四活塞卡鉗17吋BBS輪圈,搭配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運動性能胎,還有專屬的空力套件。

 

▲Yaris GRMN要價108萬元(圖/取自NetCarShow)

 

但大量的好料上身就會反映在售價上面,Yaris GRMN在英國當地的售價換算成台幣約108萬元,儘管它一整車好料,但要花108萬買一台小鴨,我想很多人都下不了手吧?還是各位車迷朋友覺得這個價格很值得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ToyotaYaris大改款小鴨油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