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奇!騎車吃紅色芒果乾 酒測值0.16毫克超標

奇!騎車吃紅色芒果乾 酒測值0.16毫克超標

2018/12/11 15:39

吃紅色的芒果乾酒測值竟然會超標,一名男子邊騎車邊吃3包芒果乾,被警方攔下酒測,他沒喝酒酒測值卻有0.16。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台東一名謝先生一邊騎車,一邊連吃三包芒果乾,之後被警方攔下酒測,他雖然沒喝酒酒測值卻達到0.16毫克超標,顯示出這種紅色芒果乾,其實也會有微量酒精反應。

 

▼(圖/東森新聞)

 

一包包的紅色芒果乾,居然會讓人吃上酒駕罰單,苦主就是他謝先生,謝先生說日前他騎車上路 ,因為無聊連吃三包芒果乾,結果路上遇到一台違規迴轉的車輛,一時剎車不及發生車禍,警方到場處理,雙方都進行酒測,沒想到謝先生被量出0.16毫克的酒測值當場被法辦。

 

謝先生:「警察說叫我吹氣給他聞 ,他也聞不到酒味嘛 ,他也覺得很奇怪 ,我就說我有吃芒果乾 ,然後之後我那邊結束,警察那邊做完筆錄我還有去醫院做抽血檢查結果酒測值是0。」

 

短短兩小時酒測值怎麼會從0.16降到0呢?謝先生從被認定喝酒到一滴未沾,吃芒果乾是不是真的讓人酒測超標,台東交通隊員警在辦公室實測給您看。

 

利用像是警用指揮棒一樣的簡易檢測器一測就超標,但是用另外一種精密酒精分析儀來測試,吹氣後 檢驗數值結果,並沒有超過0.15毫克的標準。

 

▼(圖/東森新聞)

 

為了讓檢測更準確,員警先漱漱口結果令人更訝異了。

 

吃芒果乾酒測會超標,警方半信半疑找來同仁實際測試,攤開檢驗結果原來真的有差別,警方說他們也是第一次遇到真的長知識了。

 

▼(圖/東森新聞)

 

台東交通隊組長邱中正:「確實它會存在會有一個微量的酒測值 ,如果說民眾有提出,這樣的一個意見的話,會讓他做出一個漱口的動作。」

 

吃芒果乾酒測超標,用不同儀器測試真相還不只一個,讓警方和民眾議論紛紛。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 怕酒駕出事…衰男牽車遭攔檢 拒酒測慘吞罰單!
● 好準!「8種酒後反應」看出個性 喝醉摔東西原因曝光
● 銀色轎車白目橫停封死出口!她面交遲到…火大出招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芒果乾酒測值酒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