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變速箱故障恐失去動力!台灣和泰召修TOYOTA Auris

變速箱故障恐失去動力!台灣和泰召修TOYOTA Auris

2019/02/19 11:41 東森財經新聞
變速箱故障恐失去動力!台灣和泰召修TOYOTA Auris

▲(圖/CARLINK 授權)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發出聲明表示,將召回2018年8月8日至2018年10月16日生產之Auris車型。

 

由於變速箱的扭力轉換器內部葉片製造不良,可能導致部份葉片未妥善組裝;若車輛長期處於重負荷狀況(例如:由低速突然急加速),可能導致葉片脫離並破碎,進而造成變速箱故障並失去動力,提高事故發生的風險。

 

因此,將以掛號信函通知顧客入廠免費更換變速箱與扭力轉換器,作業時間約需9小時。

 

若您是對象車輛之車主,請在收到通知後,依通知指示回TOYOTA經銷商服務廠為您的愛車實施本次召回改正活動。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與TOYOTA顧客服務中心聯繫(免費服務電話:0800-221-345)

 

原廠召回聲明如下:

▲(圖/CARLINK 授權)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看更多

 

馬自達近期可說是多災多難,繼上回「爆水箱事件」後,馬自達日本母廠再度爆出柴油車型引擎內部有瑕疵,並且做出「全球性」的大規模召回。

 

▲(圖/  Mazda)

 

根據官方表示,該次召回對象為Mazda 3、Mazda 6、CX-5與CX-8的柴油車型,召回原因是因為母廠發現柴油引擎裡的進氣門彈簧由於磅數設定錯誤,容易不堪負荷,導致進氣門的閉合力較弱,造成引擎運轉不穩定,最嚴重的狀況會造成無預警的引擎熄火,目前已有725件的故障案例,不過尚無造成任何交通事故發生。包含日本在內,全球共計有64萬輛車將被召回,無疑是對馬自達的品牌形象再一次的打擊。

 

▲(圖/  Mazda)

 

而台灣馬自達表示,他們目前已經接獲母廠的通知,開始著手針對台灣所銷售出去的車子進行確認,他們將會盡快整理出相關細節資訊,並通報主管機關,以利後續召回處理。台灣目前販售的柴油車型,被列為召回對象的為CX-5與Mazda 6,所以如果正在看報導的您正是以上這兩種車款的車主,請趕快去確認您的愛車的生產日期,只要生產日期落在2012年2月13日至2018年7月4日之間,就是本次要召回的對象,若您的愛車正是這段期間所製造,請盡速向台灣馬自達通報。

 

▲(圖/  Mazda)

 

看更多

 

因有部分馬自達車主抱怨車子的副水箱會漏水,導致啟動引擎的保護程式,進而使車速逐漸降低的現象。今日台灣馬自達發出公告表示,將針對有使用SKYACTIV-D 2.2L柴油之部分車型進行召回,車主近日將陸續收到通知,或亦可主動聯繫車廠,安排回廠免費檢修。

 

「水箱噴水」400位車主怒提告!馬自達召回萬輛柴油車

▲台灣馬自達發出公告表示,將針對有使用SKYACTIV-D 2.2L柴油之部分車型進行召回。( 圖 / Mazda )

 

有車主就痛批馬自達先前企圖隱瞞,若沒有成立自救會,沒有220位的車主向消保官投訴,馬自達不承認有安全疑慮,事到如今才發出召回,被認為是不顧車主的安危,預計下個月中將會提告馬自達,根據了解,目前已有400位以上的車主將聯合提告。

 

▲台灣馬自達在官網上發出召回告示,有部分CX-5及Mazda6需召回,預估有11,459輛車受到影響。 ( 圖 / Mazda )

 

此次台灣馬自達召回的車輛,包含2013年3月至2016年12月之部分CX-5、2017年2月至2017年11月之部分CX-5、2012年11月至2016年6月之部分Mazda6、2016年7月至2017年10月生產之部分Mazda6車型,根據官方統計,預估全台灣會有11,459輛車受到影響。 

 

馬自達也表示,在某些特定柴油車輛上,如果車輛持續在低轉速及高負荷下行駛,則高壓燃燒氣體有可能會經由汽缸床墊片洩漏至引擎冷卻水的水道,導致引擎冷卻水從副水箱溢出,故會仔細檢查與測試是否有冷卻液洩漏情況,若加上維修或更換引擎的時間,預估最多會需要花上5個工作天。

 

▲檢查作業時間需要約1.5小時;若需再進行柴油引擎的維修或更換,作業時間則需約3至5個工作天。( 圖 / Mazda )

 

為了改善及提升安全性能,請車主務必盡快與馬自達車廠連絡,安排回台灣馬自達汽車專業服務廠進行檢修。由於車輛若持續在低轉速及高負荷下行駛,可能使冷卻水從副水箱溢出,進而啟動引擎保護程式,影響引擎的動力輸出,使車速有逐漸降低現象發生,可能會提高意外發生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關鍵字: 變速箱故障召回TOYOTAAuri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