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MIT自駕車來了! 250公尺外異物都能偵測

MIT自駕車來了! 250公尺外異物都能偵測

2019/04/24 20:55 東森財經新聞
MIT自駕車來了! 250公尺外異物都能偵測

達到Level4等級的MIT自駕車即將上路了!也就是說,不需要交管,行人跟車輛可以同時在路上,且透過光達可以偵測250公尺以外的異物,甚至還有智慧公車站,透過AI判斷等車乘客有幾個人,來調派公車班次。動感MODEL一次搖著三個呼拉圈,熱力開場,來自台灣的自駕車也要正式上路。

 

▲即使有路人或是其他車子,都能一一辨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車頂上這個藍色物體就是光達,可以偵測到250公尺以外的距離,但假設我只是站在靠近車輛的一公分,它還是可以靠雷達來感應。」車輛緩緩駛進地下室不怕訊號遮蔽,就算下大雨,在沒有交通管制下,即使有路人或是其他車子,都能一一辨識。

 

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組長張念慈:「封閉場域我們做了三年多,現在我們針對這部車子跟國際同期中高低速各種人車混合的情況下,這部車的動態反應非常好。」MIT自駕車第一站就要開往新竹南寮漁港,鏡頭加AI,運用在交通上還能更聰明。

 

▲有了大數據,公車派遣不用時刻表,更加人性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透過這個鏡頭把畫面傳到電腦裡面做深度學習,所以呢 這個就可以應用公車站牌上面,也就是說,可以知道這個場域有幾個人,公車司機就知道下個站牌有幾個乘客。」有了大數據,公車派遣不用時刻表,更加人性化。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資深專員許立佑:「尖峰、離峰時間,原本的計算是比較困難的,透過這個系統的話,可以做一個即時監控,而且長期來看可以看到調派趨勢做調整。」不只軟實力,台灣硬體也很拚。

 

▲靠著機器手臂MIT成為汽車大廠供應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車子前方保險桿用漆黑的水性塗料,比起傳統的油性更環保,上色也均勻,也是靠著機器手臂MIT成為汽車大廠供應商。

 

東陽美國廠廠長JEFF:「機械手臂噴的厚度是非常均勻的,跟你人噴前一支後一支完全不同的,我們的效率可以提升30%以上。」台灣汽車配件出口額2018年達到71億美元,各大廠都積極秀技術,搶下國際訂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自駕車MIT智慧公車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