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馬斯克誇口特斯拉自有晶片全球最強!業界這樣看

馬斯克誇口特斯拉自有晶片全球最強!業界這樣看

2019/04/23 14:36 中央社
馬斯克誇口特斯拉自有晶片全球最強!業界這樣看

▲特斯拉汽車公司執行長馬斯克今天公布新自駕車輛晶片。(示意圖/翻攝自特斯拉官網)

 

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公布新自駕車輛晶片,希望在市場眾多對手中,讓特斯拉取得優勢。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邀請投資人和分析師到自家位於矽谷總部,試圖說服他們相信特斯拉在自動駕駛技術的鉅額投資將得到回報。

 

▲特斯拉汽車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取自維基百科

 

特斯拉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外界預期特斯拉2天後將公布季度虧損,主因Model 3轎車交車數量減少。Model 3代表著特斯拉欲成為量產汽車製造商的企圖心。

 

全球汽車製造商、大型科技公司與新創公司都投入研發自駕技術,包括Alphabet Inc的Waymo與優步科技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但專家表示,相關系統還要數年才會進入黃金時期。

 

特斯拉現在所產車輛都有自駕晶片,下一代晶片也進入研發設計階段,馬斯克預估將比現行系統更強3倍左右。

 

特斯拉自2016年就開始鑽研自駕晶片技術,馬斯克先前曾預言到了2018年車輛將全面自動化,不過特斯拉未能如期達成這項目標。

 

法新社報導,新晶片被馬斯克稱作是現階段最好的,也是自駕的重要里程碑。

 

他說:「一開始看似不可能…從來沒設計過晶片的特斯拉,怎麼可能打造全世界最好的晶片。」

 

▲新晶片被馬斯克稱作是現階段最好的,也是自駕的重要里程碑。(示意圖/翻攝自特斯拉直播)

 

「但是客觀來說,這已經發生了。」

 

馬斯克以及其他特斯拉高階主管在會間指出,已在安裝新晶片至旗下所有車款,為軟體升級與有效駕駛自動車輛的「神經網絡」做好準備。

 

馬斯克在活動中表示:「所有特斯拉生產的汽車配有所有必備硬體…以完全自動駕駛。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升級軟體。」(中央社)

 

看更多

 

許多人都會透過《車輛安全資訊網》的資訊去推斷,近期將會有哪些車即將上市,雖然台灣的撞測僅僅只有兩項,但因為要在台上市的化,必定需要通過台灣的測試,而這次的撞擊測試就出現了許多重量級車款,其中包括Volkswagen的小休旅T-Cross、mazda 3、BMW 7系列與X系列以及號稱最便宜的Tesla Model 3。

 

以下按照測撞的順序作為車款排序

 

▲Hyundai Veloster。(圖/翻攝自Hyundai)

 

Hyundai Veloster

於上半年導入,這輛車擁有獨特的2+1車門設計,而且是這個品牌的一款知名性能車款,預計這輛車將在五月的時候在台上市,其搭載著1.6升的渦輪引擎,並且能輸出201匹最大馬力與27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未來將有希望出線更加強悍的Veloster N車型。

 

▲Tesla Model 3。(圖/翻攝自Tesla)

 

Tesla Model 3

於下半年導入,這輛車是Tesla最入門的電動車僅要110萬,在過去3季中Model 3一直都是美國最暢銷的轎車之一,並且在全球市場擁有最高的消費者滿意度,而特斯拉也對這輛車做了一系列的調整,簡化了車款的選項,並且最佳化Autopilot的套餐方案改用均內建方式,使消費者不用再另外購買。根據官網的消息指出,這輛車預計在下半年展開交車。

 

▲Volkswagen T-Cross。(圖/翻攝自Volkswagen)

 

Volkswagen T-Cross

於下半年導入,全新的Volkswagen T-Cross車長4,107mm、車高1,588mm,軸距達到2,560mm,搭載與品牌旗下掀背小Polo一樣的MQB A0模組化底盤,首波共提供四種動力車型,包括三種汽油動力與一種柴油動力。但台灣上市過後的動力配置仍需要等到正式發表才能揭曉。

 

▲BMW 7-Series小改款。(圖/中央社)

 

BMW 7-Series小改款

於上半年導入,這次新的大七最大的改變在車頭外觀,主要的特徵是打掉重做的招牌雙臂型格柵,現在由單件式環繞框架構成,並且面積還增大了40%。其水箱護罩、尾燈組也與現行版有所差異,動力部分則預計會延續現行的配置。

 

▲Hyundai Tucson 小改款。(圖/翻攝自CARLINK鏈車網)

 

Hyundai Tucson 小改款

於第二季導入,這輛車最早是在紐約車展現身,之後陸續在韓國市場、歐洲市場販售,其搭載著1.6T-GDI渦輪增壓引擎搭配7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預計台灣6月上市,而這輛改款主要還是對外觀進行微幅的調整,並導入了最新的家族化設計,內裝也有消息指出將會出現懸浮式觸控螢幕。

 

▲BMW X7。(圖/翻攝自CARLINK鏈車網)

 

BMW X7

於5月導入,在這次公布的名單中,BMW有兩個測試只有標示出了X的車款,但是可以跟之前的消息做個簡單的比對,而X7近期即將在5月登台,那這台車的身分就可以得知。這輛車是X車系列的頂級旗艦車款,性能與內裝是無庸置疑的,並擁有七人座的超大空間,車型整體更加的霸氣。

 

▲Mazda 3。(圖/翻攝自CARLINK鏈車網)

 

Mazda 3

於7月導入,大改的Mazda 3即將登台,這輛車在這個月開始展開接單,並自七月起正式上架,提供了四門房車及五門掀背兩車型,這輛車擁有最新世代的設計語彙,還有新底盤與新內裝,還有外媒指出Mazda有意願將Skyactiv-G 2.5渦輪引擎列入Mazda 3的動力選項,但這個消息並未得到證實,所以尚不討論真偽。

 

▲Volvo S60/V60。(圖/翻攝自NetCarShow)

 

Volvo S60/V60

於上半年導入,全新S60/V60都採用SPA平台打造,其中S60是首款在美國製造的Volvo乘用車,V60則是在比利時製造,外型方面,融入了全新S90的家族化設計,而在安全方面,他們兩台車都標配City Safety都會安全系統,可以偵測行人、自行車及大型動物,自動緊急剎車,並且都提供2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T5、T6),而V60更有2種柴油引擎(D3、D4),而且兩台都有2款插電式混合動力。

 

看更多

 

相較於傳統燃油汽車需要達到特定轉速才會湧現最大馬力/扭力,電動車只要一啟動引擎就能達到最大扭力,所以加速方面普遍都比傳統燃油車還快,而國外網站〈InsideEVs〉就針對市售電動車進行評比,其中美國最大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近乎稱霸!

 

近日〈InsideEVs〉針對現役市售電動車的行駛成本、「0-100km/h」加速表現,以及續航里程進行詳細評比,其公布的資料結果指出,完稅售價與每英里(mile)行駛里程上,Hyundai KONA Electric以116美元(約新台幣3578元)成為成本最低的電動車款;而Tesla Model X Performance LM則以420美元(約新台幣12956元)為每英里成本最高的車款。

 

▲(圖/翻攝InsideEVs

 

而在「0-100km/h」加速表現上,名列榜單前7名的全都由特斯拉的車款佔據,其中Tesla Model S Performance LM以2.4秒成為最速車款,Jaguar I-Pace則以4.5秒的成績與Tesla Model 3 Long Range AWD並列第7名;最後一名則是11.7秒的Smart EQ fortwo Cabrio敞篷車。

 

▲(圖/翻攝InsideEVs

 

在續航里程方面,特斯拉更是包下了榜單前9名,其中Tesla Model S Long Range奪下冠軍寶座,第10名為Hyundai KONA Electric;而Smart EQ fortwo Cabrio在此則再度成為最後一名。

 

▲(圖/翻攝InsideEVs

 

總體來看,目前電動車產業中,特斯拉的車款在性能與電池續行的表現領先其他品牌。

關鍵字: 特斯拉自駕車馬斯克晶片法說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