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不限速卻事故率奇低!德高速公路因1點超安全

不限速卻事故率奇低!德高速公路因1點超安全

2019/07/06 16:48 東森財經新聞
不限速卻事故率奇低!德高速公路因1點超安全

▲(圖/翻攝維基百科-Jochen Teufel

 

「德國高速公路」是德國的全國高速公路系統,是世界最早的封閉高速公路系統,同時是被許多人認為是世界上駕車旅行最好的高速公路之一,並且以沒有限速而聞名,然而交通死亡事故率卻遠低於許多發達的國家,其中的原因到底為何?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德國在世界上是發達的經濟大國,所以旅遊業也特別的興盛,根據去過德國的旅客說法,當地的高速公路幾乎都是不限速的,而且也很少發生交通事故,能有如此神奇的成就,可歸因於當地人開車習性水準高,沒有飆車之類的事情。


▼(圖/翻攝維基百科-en:User:DF08 - Obtained


根據BBC報導,以每10萬人為單位統計交通事故死亡率,德國高速公路的交通死亡率為6.8,遠低於美國的12.9;而中國交通死亡率高達18.8,高於中等收入國家的18.5!

 

而德國的駕駛之所以能夠培養良好的開車習慣,是因為當地考取駕照相當困難,開車時只要有一點小失誤,就會被認為安全意識不夠充分而不及格。有了困難的規章制度,所以那些領到駕照的人開車都安分守己,比較不會發生超速、搶道等狀況。

 

除此之外,德國也是最早修建高速公路的國家,道路上的超車道跟緊急車道等設置設計得非常合理,所以他們的高速公路上只有標識牌、沒有多餘的廣告,而且服務站及監控點也比較多,方便駕駛們在發生意外時得到及時的救援。
 

 

【往下看更多】
10年暴增10倍!德國提款機狂遭竊 理由超離奇
3600萬藍寶堅尼燒成火球!駕駛跳車逃命4字冷回
時速破百狂飆48公里!特斯拉駕駛一路都在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