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她上國道被罰3千怒譙!網打臉這條線才是關鍵

她上國道被罰3千怒譙!網打臉這條線才是關鍵

2019/07/08 16:19 東森財經新聞
她上國道被罰3千怒譙!網打臉這條線才是關鍵

保持安全車距是基本的駕駛觀念,若距離前車過近,只要遇到突發情況,很容易出現煞車不及追撞的情形。近日就有網友突然收到國道警察寄來交通違規罰單,乍看之下以為是超速被罰,沒想到違規事由竟是「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讓原PO不禁氣得直呼:「這是什麼鬼?搶錢!」而此文也釣出許多曾有相同經驗的駕駛,紛紛表示無奈。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分享一張照片,可見是一張交通違規罰單,原以為是超速罰單,結果細看才發現是因為「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被開罰3000元,讓原PO不禁氣得直呼:「這是什麼鬼?搶錢!」

 

▼有網友在國道上因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遭警察開單。(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而此文也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表示「這種速度跟這麼近,前車萬一一個急煞,請問你是煞得住膩?」、「這不是超速或是龜速罰單…是安全車距罰單!」、「每次要到橋要注意看地上虛線,那是抓車距的」、「你這種貼很近的!急煞你不就再見了」、「交學費,上面有天橋,下面有橫的虛線都要小心,你貼前車太近了」、「該不會當作大隊接力開吧…虛線內接棒」。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自己也有相同經歷,「我已經貢獻2張了!」、「表示你經驗不足....有天橋,就要乖乖!」、「恭喜,我曾經也接到一張,來的時候也是很多問號」、「唉~我之前也中槍,所以要保持安全距離」。

 

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規定,小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時速除以2」的距離(公尺),大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速度減20」的距離(公尺)。舉例來說,小型車時速100公里,安全距離就是50公尺;大型車時速100公里,就是80公尺,違者處3000元至6000元。

 

▼(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國道上也有畫設基準線,間距是50公尺,若兩部車車距在兩條基準線內,也就是50公尺以內,而且時速在100公里以上,就是未保持安全距離,將會被國道警察判定違規。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罰單最少1800元起跳!聲音照相上路噪音車躲不掉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關鍵字: 國道罰單安全車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