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車市總不見俄羅斯汽車?專家4點解析衰敗原因

車市總不見俄羅斯汽車?專家4點解析衰敗原因

2019/07/10 14:49 東森財經新聞
車市總不見俄羅斯汽車?專家4點解析衰敗原因

現在國際間充斥著許許多多的汽車品牌,有德國的福斯、美國的福特、日本的豐田、韓國的現代,這類可以說是目前市佔率普遍較高的,但奇怪的是,同樣作為工業大國的俄羅斯,在車市上竟然幾乎沒有看到他們的汽車。

 

其實俄羅斯的汽車工業蠻早就有在發展了,但因為他們戰爭不斷,軍用和商用汽車獲得了更多的政策和資源傾斜,遠遠的高於民用汽車。遙想當年,俄羅斯汽車也是有著相當高的地位的,像是在蘇聯時期被很多社會主義國家當作公務車的伏爾加,光是這一點就可以知道這輛車在當時有多麼高的地位,甚至還譽為「蘇聯汽車工業的驕傲」和「社會主義的高級汽車」。

 

▼蘇聯時期被很多社會主義國家當作公務車的伏爾加。(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但是到了90年代開始,福斯、通用、豐田等車款也開始在世界慢慢的普及開來,伏爾加的官車地位便被福斯桑塔納跟奧迪100所取代。國際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伏爾加的設計、工藝和性能越來越落後,到了2011年7月,高爾基汽車公司便宣告,從2012年開始,高爾基汽車廠主要開始組裝生產合資品牌的轎車,伏爾加汽車開始停產。

 

雖然蘇聯曾經是一個工業大國,但是其在解體之後,許多的工廠都因為沒有資金投入,因此開始走下坡,許多的廠房陸陸續續倒閉,以至於到現今都很難看到俄羅斯的汽車品牌。

 

▼許多的廠房陸陸續續倒閉,以至於到現今都很難看到俄羅斯的汽車品牌。(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另外還有一個關鍵因素,因為當初蘇聯的鼎盛時期所建造的武器都相對粗糙,所以不得國際間的信賴。再加上市場的飽和,俄羅斯汽車的通路可以說是非常的緊縮,其國內買得起車的消費群體不多,歐洲被德系和法系車所佔據,美洲市場被美系和日系佔據,亞洲地區更是如此。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打算停賣汽車?馬斯克再拋驚世宣言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俄羅斯汽車衰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