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挑戰特斯拉!全球首款太陽能電動車要價525萬

挑戰特斯拉!全球首款太陽能電動車要價525萬

2019/07/11 23:39 東森財經新聞
挑戰特斯拉!全球首款太陽能電動車要價525萬

▲(圖/翻攝Lightyear)

 

為了保護地球環境,現在我們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物都開始採用更環保的方式,並且近年來在科學、科技方面,也朝著綠色能源的應用不斷地發展,而綠色能源車的開發,更是許多廠商追求的目標。現在除了鋰電池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之外,荷蘭一間新創公司已經開始接受「太陽能電動車」的預定,預計將在2021前量產上市。

 

荷蘭新創公司Lightyear所研發的這輛太陽能電動車「Lightyear One」,從車頂到引擎蓋表面幾乎都覆蓋太陽能面板,約占有5平方公尺面積,幫助車子將收集的太陽能轉換成動力,轉換效率可達20%, 是一種全新的車用能源充電方式。

 

▼(圖/翻攝Lightyear)

 

團隊聲稱,Lightyear One充電一次的電池續航力高達約725公里,估計每充電1小時可以行駛12公里的距離,續航里程已超越特斯拉Model S的595公里。若在大好天氣吸收陽光8小時,其轉換的能量可增加Lightyear One約100公里的行駛距離,是至今市面上首款遠程太陽能電動車。

 

Lightyear表示,車主們不用擔心太陽能板會因風吹日曬後有所受損,因為太陽能板上方皆有玻璃保護。除了可以利用太陽能獲取電力之外,還能用家中的傳統電源插座、公共充電站快速充電。

 

▼(圖/翻攝Lightyear)

 

Lightyear聲稱,目前已經預購100輛Lightyear One太陽能電動車,並且正在朝著500輛訂單前進當中,不過要2021年才能量產推出,且價格並不便宜,預購訂價為11.9萬歐元(約合台幣419萬),正式開賣後就會調漲至14.9萬歐元(約合台幣525萬)。

 

 

【往下看更多】
自己種綠電?台積電13億度太陽能電廠落腳屏東
特斯拉打算停賣汽車?馬斯克再拋驚世宣言
精簡太陽能電池人力+出租多餘廠房 聯合再生拚廠區整合
關鍵字: 太陽能電動車荷蘭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