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自己種綠電?台積電13億度太陽能電廠落腳屏東

自己種綠電?台積電13億度太陽能電廠落腳屏東

2019/07/11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自己種綠電?台積電13億度太陽能電廠落腳屏東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傳出將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打造太陽能電廠,並且,台積電也表示,樂見台灣能有更多的綠電,只是計畫怎麼落實有待許多外在條件配合。另外,因台積電第2季營運表現優於預期,季營收達新台幣2409.99億元,季增逾1成,今日股價開盤也跳空達250元,漲幅逾1%。

 

由於環保署昨(10日)通過竹科擴建計畫(寶山用地)環評,並且竹科管理局也要求園區廠商用電量20%需為再生能源。對此,台積電則強調,「自己的綠電自己種」,而台積電廠務處資深處長莊子壽更在會中表示,目前正在與屏東縣政府談合作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並指出,台積電在5奈米廠、3奈米廠以及新竹這座研發廠的環評,都承諾要用20%綠電,約需要15億度綠電,除了政府努力以外,台積電也計畫投入種電行列,希望能在屏東建置13億度規模的太陽能綠電廠。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傳出將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打造太陽能電廠。(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此外,莊子壽也在會後解釋,目前在屏東已經覓得地點進行評估,估計發電規模每年可達13億度電,希望藉此發展屏東縣的綠能產業,吸引年輕人回鄉發展,但全案尚在規畫階段中。不過,太陽能發電有人支持、有人反對,台積電也會將民意納入評估。

 

▼因台積電第2季營運表現優於預期,季營收達新台幣2409.99億元,季增逾1成,今日股價開盤也跳空達250元,漲幅逾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受惠於華為海思出貨成長,台積電6月業績持續攀高,營收達858.68億元,月增6.8%,續創今年新高,也較去年同期增加21.9%。而台積電也將於18日召開法人說明會,除了第3季營運展望以外,台積電是否調整全年營運目標、7奈米等先進製程進展與市場競爭態勢都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沒有張忠謀的台積電怎麼衝?代工市佔跌破50%
台積電遭搶大單免驚?法人指這技術慘電三星
輝達闢謠沒跑單!下一代GPU仍交台積電生產
關鍵字: 台積電綠電太陽能廠屏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