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他花百萬買二手奧迪 檢測完竟發現是重大事故車!

他花百萬買二手奧迪 檢測完竟發現是重大事故車!

2019/09/10 23:06 東森財經新聞
他花百萬買二手奧迪 檢測完竟發現是重大事故車!

▲(圖/翻攝寧波晚報)

現在有許多人為了平時外出方便,所以都會選擇自行開車通勤,不過顧及自身的經濟狀況,有些人想要買台進口好車,但可能負擔不起新車的價格,就會轉而購買二手車。不過買二手車可要特別注意了,因為日前大陸有人買了二手奧迪,不僅前排座位缺了兩個安全氣囊,且經相關機構檢測後,竟還發現這是一輛嚴重事故車!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一名剛到寧波創業的外地人小王(化名),因為生活和工作需求要買車,並從汽車網站看上一輛二手車店的奧迪A6轎車,所以聯繫上二手車店的業務員,從其口中得知胡姓原車主曾講述車輛右前方有小刮擦事故,維修記錄也確認過沒有問題,於是決定要購買。

 

今年1月4日,小王在簽訂合約時為了慎重起見,所以再三與對方確認胡姓原車主非二手中介、對車況非常清楚,業務員也一再地提醒,有問題退一賠三的消保規定。後來小王收到保險單後,才發現原來該車輛有多次轉移登記,且該名胡姓原車主根本就是二手車經營者,車子賣出時才轉到他名下不足一個月。

 

▼(圖/翻攝寧波晚報)

 

小王為了買這輛奧迪A6,除了車價27.6萬元人民幣之外,再加上仲介費2000元人民幣和過戶手續費1000元人民幣、保險等,共花費了30多萬元人民幣(台幣約131.19萬)。結果才入手沒多久,車子就在2月、3月接連出現安全氣囊燈預警,直到4月又出現多次預警,並將車輛開去4S店做檢測,這才發現前排座位左右兩側安全氣囊均缺失。

 

由於小王平時經常需要開高速,缺少安全氣囊等同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所以提出退車的要求,但被胡某拒絕,僅表示可以給小王安裝上安全氣囊。之後小王調取原車主的理賠記錄和事故現場照片,才發現2018年10月該車發生了多起重大事故,其中已查明兩起事件中,安全氣囊均爆出,維修費用高達10.6萬元人民幣(台幣約46.35萬),還有造成人員受傷,這些事情胡某從未告知該情況。

 

▼(圖/翻攝寧波晚報)

 

5月6日,小王和胡某先是在車行協商處理本事件,之後又前往寧波二手車協會協商處理,但胡某始終只同意安裝氣囊或退回現在市場回收的價格,將讓小王損失近8萬元。最終雙方談判破局,小王又委託相關機構進行檢測,結論發現車子根本是重大事故車,之後,又再經過協會及市場監管部門調解,均以失敗告終。

 

對此,原車行銷售員楊某稱這輛車他們只負責寄賣,對於氣囊缺少和重大事故均不知情。而胡某則表示,氣囊缺少一事她也是後來才知道的,所以賣給小王時已經如實說明了車輛的現狀,現在查出問題了,她願意更換安全氣囊或補償一些費用。但小王則堅決要求退車和賠償自己的損失,不排除走法律訴訟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往下看更多】
判斷二手車是否出過事故 專家:看這「3顆螺絲」就知道!
泡水的二手豪車能買嗎?老師傅透露選購關鍵!
他入手6千萬布加迪威龍就被撞!驚人維修費曝光
關鍵字: 奧迪事故車二手車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