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國最大線上券商宣布美股交易「零佣金」 對手股價暴跌26%

美國最大線上券商宣布美股交易「零佣金」 對手股價暴跌26%

2019/10/02 08:40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美國最大線上券商:嘉信理財集團 (Charles Schwab)(SCHW-US) 宣布,自 10 月 7 日起,將把美股、ETF 和期貨選擇權的交易佣金費,由先前的 4.95 美元降至「0 元」。市場擔心影響公司利潤,當日股價下挫 9.7%。

(
Charles Schwab 股價 (來源: Google)

然而,其競爭對手 TD Ameritrade(AMTD-US) 當日股價更暴跌 25.76%,創下 1999 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來源:Google)
TD Ameritrade(AMTD-US) 股價 (來源: Google)

自 10 月 7 日起,約 3.72 兆美元的 Charles Schwab 客戶,將可享有美股、ETF 和期貨選擇權的交易佣金費為 0 元。這項變動也適用於加拿大的交易證券。

Charles Schwab 創辦人表示,公司的終旨,就是致力於讓所有人更容易投資,也更負擔得起。Charles Schwab 這項政策,將結束美國經紀商之間長久以來的費用戰。

「這就是我們的價格。不是短期促銷,也沒有時間限制」Charles Schwab 執行長 Walt Bettinger 表示。

Charles Schwab 發言人表示,佣金費用的減少,冀望吸引更多新客戶來彌補。Charles Schwab 目前市值為 547 億美元。市場預估,少了這些佣金收入,每年大約損失 9000 萬至 1 億美元,不過這些年佣金收入持續減少。

JMP Securities 分析師表示:「零佣金、零手續費不是這個行業的新梗,不過這樣的趨勢正在加速進行中」。

分析師預期,美國新創金融公司 Robinhood,在 2013 年推出零佣金的股票交易服務後,其他經紀商的佣金被迫降至零,也是遲早的事。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佣金charlesschwabTD Ameritrade交易費券商經紀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