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ADP公布9月小非農 就業增長持續放緩 至3個月低點

ADP公布9月小非農 就業增長持續放緩 至3個月低點

2019/10/02 22:36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美國自動資料處理公司 (ADP) 今 (2) 日公布美國 9 月「小非農」就業數據,僅管私營部門創造就業機會超過此前預期,由於招聘速度正在減緩,勞動力市場正逐漸收緊。美國 9 月份 ADP 數據顯示就業人數增加 13.5 萬人次,漲幅為近三個月來最慢,低於市場預期。

圖:MarketWatch
圖:MarketWatch

根據道瓊 (Dow Jones) 此前調查,經濟學家預期數字為 12.5 萬。

數據顯示,以企業規模來看,員工數少於 50 人的小型企業增幅僅 3 萬人,為之中最慢。而員工數大於 500 人的大型企業則創造 6.7 萬的工作職位,中型企業則增加 3.9 萬工作職位。

以部門來看,教育與衛生部門呈最快速成長,該部門增加 4.2 萬工作職位,貿易與運輸部門則位居第二,達到 2.8 萬。

穆迪 (Moody’s) 首席經濟學家 Mark Zandi 表示,9 月招聘增幅明顯弱於預期,顯示企業在人員招聘上變得更加謹慎,此現象在規模較小的企業更加顯著,並稱若企業持續削減成本,將進一步驅動失業率上升。

他指出目前經濟正處脆弱處境,接下來幾週甚至幾個月發生的事,將決定 2020 年美國經濟是否走低。

美國供應製造協會 (ISM) 此前公布 9 月 PMI 數據,不僅連續兩個月低於 50 榮枯線,更創下近 10 年來最低水準。

Zandi 認為,未來幾個月內製造業表現可能更加惡化,尤其越來越多產業需求正在放緩,目前還看不到任何穩定跡象。

此外,市場經濟學家預計,美中貿易戰已拖累全球經濟表現,招聘速度將會持續放緩。其中製造商和出口商所受打擊將最為嚴重。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關鍵字: 小非農ADP企業招聘放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