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降息風又吹!Fed副主席:不排斥三度降息 但仍會斟酌行動

降息風又吹!Fed副主席:不排斥三度降息 但仍會斟酌行動

2019/10/19 01:37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美國聯準會 (Fed) 副主席 Richard Clarida 週五 (18 日) 發表談話表示,為使美國安穩度過政經局勢帶來的風險,不排斥「連續第三次降息」,不過 Fed 仍會斟酌行動,採取適當舉措,強調貨幣政策沒有預定的路線,對於政策走向保持開放態度。

Clarida 表示,貨幣政策不是預先設定好的路線,FOMC 將以利率會議為基礎,就經濟前景以及面臨風險進行評估,並採取適當措施維持經濟增長和強勁的勞動力市場,推動通貨膨脹率至 2% 目標水平。

聯準會最關注的通膨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 (Core PCE) 年增率 圖片:Fred
聯準會最關注的通膨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 (Core PCE) 年增率 圖片:Fred

不過,Clarida 也指出,儘管美國經濟在經歷 11 年連續增長後出現放緩,但近期美國失業率依舊維持 50 年低點,加上工資處上漲階段,因此認為當前經濟狀況仍處於正面。

Clarida 的言論符合近幾週其他 Fed 官員的看法,多數 Fed 官員認為目前美國經濟處於良好基礎,勞動力市場保持強勁、通貨膨脹率仍低,經濟前景依舊維持溫和增長。儘管如此,部份決策者仍對全球經濟放緩表示擔憂,並將持續觀察製造業和出口放緩是否影響整個經濟體。

今年至今,FOMC 已二度下調利率,將基準隔夜拆款利率調降至 1.75-2%目標範圍。據 Fed 9 月會後釋出的點陣圖顯示,17 位 FOMC 票委中,有 7 位預計今年還會再降息一碼,5 位決策者則認為沒有必要進一步降息,剩餘 5 位則預計 2019 年底前將升息一次。

根據 CME Group 的 FedWatch 利率工具顯示,市場預計 Fed 於 10 月降息的機率已突破 90%。市場認為,Fed 官員近期罕見的沈默意味著 10 月底的降息勢在必行。

(圖:CME Group)
(圖:CME Group)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Fed副主席政策走向開放適當通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