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日圓創5個半月新低 5萬台幣換匯 現賺逾萬元日圓現鈔

日圓創5個半月新低 5萬台幣換匯 現賺逾萬元日圓現鈔

2019/10/28 12:46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日圓創5個半月新低 5萬台幣換匯 現賺逾萬元日圓現鈔
日圓創5個半月新低 5萬台幣換匯 現賺逾萬元日圓現鈔。(鉅亨網資料照)

美中貿易戰、地緣政治緊張等因素皆降低,使得國際資金避險趨緩,日圓匯價持續走跌,台灣銀行日圓現鈔賣出價今 (28) 日下探新台幣 0.2844 元兌 1 日圓,為近 5 個半月來新低。哈日族若拿新台幣 5 萬元換日圓,與 8 月 13 日高點相比,可以多換到超過萬元的日圓現鈔、等於超過 3000 元台幣。

台灣銀行日圓現鈔賣出價今 (28) 日下探新台幣 0.2844 元兌 1 日圓,距離前一波最低匯價為 5 月 8 日的 0.2843 元,等於創了 5 個半月以來新低價。

與 8 月 13 日高點 0.3029 元相比,貶值了 6.1%。若以換匯角度來看,拿新台幣 5 萬元換日圓,8 月 13 日只能換到 16 萬 5071 日圓現鈔,今天則可換到 17 萬 5809 日圓現鈔,等於多換到 10738 日圓現鈔、約新台幣 3054 元,現在日圓換匯相對划算,尤其秋天賞楓季節將至,哈日族可以趁機逢低換匯。

只是換匯方式很多種,包括:臨櫃換現鈔、網銀換匯與外幣 ATM 提領現鈔等,其中,臨櫃換匯最不划算,匯率以「現金賣出價」來計算;在手續費部分,除了台銀、兆豐不需要手續費(機場櫃檯除外,會收 100 元手續費)之外,多數銀行都會收取 100 元不等的手續費。

「雙幣信用卡」搭配「外幣 ATM 換現鈔」是省錢大絕招,目前提供雙幣信用卡的銀行有:台新、合庫、第一、中信、兆豐、玉山等。

Money101.com.tw 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指出,民眾到日本旅遊有日幣需求,除了分批換匯,還可以評估日圓走勢,進一步選擇要在國內加碼換日幣或是國外消費提高刷卡比例。若市場預估日圓持續升值或是匯率來到相對低點,民眾買日幣,可以鎖住好匯率;若日圓走貶,到當地刷卡消費,延後幾日入帳,匯率更漂亮。

至於挑信用卡的撇步,Money101.com.tw 建議,選擇 JCB 信用卡,因為 JCB 為日本信用卡組織,因此會以日幣結帳,僅會有一次結匯過程 (日幣換台幣),相較划算;而其他國際發卡組織的信用卡則會有兩次的結匯過程 (日幣換美金、美金再換台幣)。

其次,國外刷卡皆會被收取 1.5% 海外交易手續費,所以最好要挑選「免收手續費」或是海外消費「現金回饋率高於 1.5%」的信用卡。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日圓換匯哈日族日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