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雀巢名譽董事長:面對高齡肥胖及環境等問題 食品業仍然有機會

雀巢名譽董事長:面對高齡肥胖及環境等問題 食品業仍然有機會

2019/10/28 12:46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全球最大食品企業,雀巢公司的名譽董事長包必達 (Peter Brabeck-Letmathe),出席了週一 (28 日) 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 21 屆日經論壇的「世界經營者會議」,包必達在演說中強調「即使在這個高齡化等劇烈發展的時代,也仍然有所機會」。

雀巢的包必達在演說中表示「高齡化及肥胖,已發展成全球性的問題」。食品業必須作出努力的方向在於「要能顧及到環境問題的食品等,作出支撐未來的千禧世代們所追求的產品,將會變得相當重要」,提出他的見解。

雀巢名譽董事長包必達(Peter Brabeck-Letmathe)`.
雀巢名譽董事長包必達 (Peter Brabeck-Letmathe)。(資料照片) (圖片:AFP)

包必達指出「到了 2050 年,全球將有 20 億人超過 60 歲」。此外他也提到「中國到了 2020 年,在未滿 18 歲的人口當中,每 5 人就有 1 人有肥胖問題」,指出肥胖在亞洲等新興國家正急速增加。

他也提到環境方面的永續性,對於食品製造商將變得重要。「比起植物,對於二氧化碳及水的消耗較多的肉品業、漁業在技術革新方面,應該會有其必要」,包必達在演說中如此說道。

另外包必達也提到了漸受歡迎的替代肉品與培養肉品,他指出「無肉肉品 (meatless meat) 等,在全球有超過 100 家的食品新創企業,各個都是因為意識到環境問題而創業」。他認為大型的食品公司若要獲得消費者的支持,也必須積極在環境議題上作出努力。

雀巢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在 2018 年 12 月期的公司財報中,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增加 2% 至 914 億瑞士法郎 (約折合 2.8 兆新台幣),事業遍及 190 個國家,在咖啡、零食,及寵物食品等,擁有約 2 千個品牌。

而其它的與會人士還有三菱總和研究所的小宮山宏理事長、英國 Brunswick 集團的 Alan Parker 爵士、東南亞最大叫車服務業者 Grab 的 COO 陳慧玲,還有日本大型綜合貿易商住友商事 (8053-JP) 董事長中村邦晴等多人。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