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消除程序疑慮 美眾議院31日將對川普彈劾調查案表決

消除程序疑慮 美眾議院31日將對川普彈劾調查案表決

2019/10/29 18:50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將於週四 (31 日) 對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的彈劾調查進行正式表決,以確保彈劾程序的正當性與透明度,回應此前白宮與部分共和黨議員對於彈劾程序未經授權一說。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Nancy Pelosi) 致信國會議員稱,眾議院將於週四 (31 日) 啟動表決,計劃以此消除川普政府對於彈劾調查程序中的所有疑慮,包含扣留文件、阻止作證以及無視授權傳票等行為。佩洛西在信中表示,由於眾議院尚未實施表決,所以他們乾脆假裝彈劾調查不存在。

在宣布彈劾表決計畫後,白宮發言人 Stephanie Grisham 表示,民主黨人仍進行未經授權的彈劾程序,批評眾議院暗中、關門取證的行為完全不合法。

川普政府先前以彈劾調查程序未經授權,欠缺正當法律基礎為由,拒絕配合彈劾調查工作。數週以來,白宮皆以缺乏有效授權為由拒絕接受調查。

前副國安顧問 Charles Kupperman 原先預計週一 (28 日) 出席眾議院作證,卻在收到國會傳票後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官遵守傳票要求,也就是傳喚必須免於受國會程序影響,並稱仍在等待司法透明,因此拒絕出庭作證。

而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 (NSC) 歐洲事務官員 Alexander Vindman 預計 29 日將為彈劾調查出席作證。此前他曾向上級稟報川普和烏克蘭總統 Volodymyr Zelenskyi 的電話內容,認為川普要求 Zelenskyi 調查競選對手拜登的行為恐嚴重損害美國利益,將成為首位出面作證的白宮官員。

根據外媒調查,目前至少有 226 名眾議院議員支持彈劾川普,因此週四表決有望在眾議院順利過關。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彈劾川普電話門眾議院佩洛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