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汽車業新巨頭誕生?傳飛雅特與PSA集團談合併計劃

汽車業新巨頭誕生?傳飛雅特與PSA集團談合併計劃

2019/10/30 14:38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據外電報導,知情人士在週二 (29 日) 表示,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聯盟 (Fiat Chrysler,FCA) 與法國寶獅 (Peugeot) 母公司寶獅雪鐵龍集團 (PSA) 正在商討合併事宜,若兩方合併,將會創建出一家市值近 500 億美元的汽車巨頭,消息傳出後,飛雅特在美國交易市場中上漲超過 7.5%。

飛雅特股價走勢(圖片 :谷歌)
飛雅特股價走勢 (圖片 :谷歌)

隨著成本壓力增加,以及汽車市場的成長放緩,全球幾家汽車大廠正致力重組業務,以應對經濟環境中的挑戰。消息人士指出,FCA 與寶獅雪鐵龍正在商討合併計畫,其中一個選項是兩方各持股 50% 合併交易。

幾年來,FCA 持續尋找合併夥伴,在先前,和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 (Renault) 就合併或合作一事進行協商,顯示出當前汽車業在監管加大、銷量下滑且成本持續增加的情況下,與其他公司合併便成了未來發展的必要之舉。對 FCA 而言,與雷諾的合作有助於籌集開發電動車與自駕車的資源。然而在日前,由於雷諾汽車大股東法國政府的介入,FCA 撤回了併購提案。

FCA 持續面臨著越來越多的壓力,必須投資潔淨能源汽車技術。該公司本月初披露,由於未能達到美國燃油效率標準,將面臨 7900 萬美元的罰款。FCA 同意向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支付數億歐元購買碳排放額度,以在 2022 年之前遵守歐洲排放標準。

分析師認為,FCA 與寶獅雪鐵龍很有可能達成協議。「我們認為,FCA 和 PSA 的合併比以前和雷諾的交易更具邏輯性,並且成功的可能性更大。」伯恩斯坦分析師 Max Warburton 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飛雅特寶獅合併汽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