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財報〉面板慘業 龍頭京東方也不敵 Q3純益大減54%

〈財報〉面板慘業 龍頭京東方也不敵 Q3純益大減54%

2019/10/31 09:42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週四 (31 日) 於深交所公布第三季財報,前三季營收年增 23%,純益則大跌 45%,而第三季純益則年減 54%。同時,若扣除業外收益,如政府補貼、財務投資等,京東方第三季大虧人民幣 8.4 億元,連帶導致前三季純益由盈轉虧。

財報關鍵數據:

  • Q3 營收人民幣 306.82 億元,年增 18%。
  • Q3 純益人民幣 1.84 億元,年減 54%。
  • Q3 EPS 人民幣 0.005 元,年減 58%。
  • 前三季營收人民幣 857.22 億元,年增 23%。
  • 前三季純益人民幣 18.52 億元,年減 45 %。
  • 前三季 EPS 人民幣 0.053 元,年減 45%。
資料來源:公司財報
資料來源: 公司財報

市場觀點

法人指出京東方去年繼成都 6 代軟性 AMOLED 產線投產後,今年 7 月綿陽 6 代軟性 AMOLED 產線也將投產,同時,重慶 6 代軟性 AMOLED 項目也在興建中。

不過,軟性 AMOLED 面板能賺錢為時過早,主要在於下游折疊螢幕手機剛起步。此外,軟性 AMOLED 面板生產線從投產、產品良率提升,再到產能滿載需要一段時間,因此軟性 AMOLED 面板業務要成為京東方新的獲利成長來源還需要時間。

與此同時,全球液晶面板產業受到供過於求影響,導致產品價格下跌,目前全球面板廠均陷入營運困境中,特別是大尺吋液晶電視面板的價格持續下跌,使得廠商營運壓力俱增。

根據群智諮詢第三季的統計資料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電視面板價格年減 30%,IT 面板、手機面板價格則年減約 15%。不過,好消息是第四季面板價格有止跌跡象,面板供需關係可望進一步改善。

2019 年 10 月,全球液晶電視面板價格只有 43 英吋面板價格與 9 月相比呈現下滑,32 英吋至 65 英吋的面板價格均與 9 月相同。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面板京東方AMOLED電視群智諮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