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能源盤後─OPEC效應持續擴散 油價走升 但WTI週跌1%

能源盤後─OPEC效應持續擴散 油價走升 但WTI週跌1%

2017/12/02 06:52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石油期貨週五上漲,美國基準期貨價格上漲至 1 周以來的最高水平,此前大型產油國敲定了廣泛預期的協議,延長減產協議到 2018 年底。

然而,對不屬於交易的產油國(尤其是美國)產量增長的擔憂幫助拉動了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價格一周下跌。

1 月紐約商品交易所 (NYMEX) WTI 原油上漲 96 美分或 1.55%,收於 58.36 美元 / 桶。FactSet 數據顯示,這是自上週五以來的最高點,但本周下跌了 1% 左右。跌幅是 10 月首週以來最大的一次。

2 月布侖特原油 L 升 1.10 美元或 1.8%,至每桶 63.73 美元,本週新合約上漲 0.4%。

週四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與其他主要產油國達成「一致決定」,將其產量削減協議延長至 2018 年底,石油價格溫和上漲。紓緩一些擔憂,俄羅斯石油部長諾瓦克也表示,他的國家雖不是 OPEC 成員,完全同意延長削減。

「OPEC 和俄羅斯堅持 (2018 年第 1 季以後) 繼續維持 2017 年配額水平,將會形成一個基本上更加緊密的平衡,大約每天 40 萬桶(其他條件相同),因此對我們 (2018 年下半年) 的價格預測存在上行風險。」,巴克萊商品研究團隊的 Michael Cohen 和 Warren Russell 在一份報告中寫道。

OPEC 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幾個非 OPEC 國家之間達成的一項協議,將從 1 月 開始,每天從 2016 年 10 月的水平減產 180 萬桶,以重新平衡市場供求關係。此次削減工作原定於 2018 年 3 月結束。

不過,產油國會議「最終對市場有所衝擊,期貨價格幾乎完全平穩」,《Seven Report》聯合編輯 Tyler Richey 表示。 WTI 和布侖特週四都跌了 10 美分。

Richey 在他最新的通訊中說:「由於全球原油庫存仍遠高於歷史平均水平,因此普遍預期協議會延長,OPEC 和盟友提供了 2018 年 12 月的新的到期日期。」「6 月間『政策審查』的警訊是油價未因此新聞而反彈的原因。」

而且美國石油產量繼續上升,處於「歷史新高,日產量達到 10 萬桶」,仍然是石油市場的頭號風頭,因為這會加劇市場人氣,並惡化牛市的基本面。」他說。

貝克休斯週五上漲 3.26%,報稱美國每周石油鑽井連續第 2 週增加。上週增加 2 台至 749 台鑽機。

Richey 說:「除非在未來幾個月石油需求會出乎意料地回升,否則 WTI 期貨將非常難以超過 60 美元。」

在 NYMEX 其他商品,1 月汽油上漲 0.7%,至每加侖 1.742 美元,新的當月合約本週下跌 2.2%。1 月熱燃油上漲 2.3%,至每加侖 1.941 美元,本週下跌 0.7%。

1 月天然氣收於每百萬英熱單位 3.061 美元,上漲 1.2%。本周合約上漲了 5% 左右。

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 宏觀策略師理 Richard Hastings 表示:「氣候學家似乎與美國東部的大幅降溫看法大體相同。」他指出,在正確的市場中可能會有持續較冷的條件,可能自 12 月 7-8 日開始,「而且可能會持續幾個星期」。

紐約油價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石油期貨產油國產量本週削減俄羅斯wtirichey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