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2018投資雷達〉國泰君安分析師 :未來10年不買中國股市 窮人會越來越窮

〈2018投資雷達〉國泰君安分析師 :未來10年不買中國股市 窮人會越來越窮

2017/12/19 17:58 鉅亨網新聞中心

華夏時報 17 日專訪國泰君安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覃漢,談到 2018 年資產配置,他最為看好的是股市。他並說,「過去十年你如果不買房,你和跟其他人的貧富差距越拉越大,但未來十年你不買股票的話,你跟其他人的貧富差距會進一步拉大。」

覃漢表示,傳統意義上來說,大類資產分為債券、股票、現金、商品、地產五類。對於債券市場,中長期來說並不樂觀。原因在於經濟相對平穩的情況下,國家供給側改革持續推進,漲價的現象遲早會從上游傳遞到中下游。也就是說全行業的漲價遲早會出現。

而債券市場對於通膨更加敏感,2016 年的四季度至今,債券市場一直在跌,但是通膨相對都比較溫和。一方面是因為經濟企穩的預期差在修正,另一方面是金融去杠桿的持續推進。如果說明後年通脹再大幅上升,就會有新的利空出現。

他說明,今年來看,現金類資產表現並不比其他資產差,貨幣基金規模出現暴漲。平均有 4%、5% 的無風險收益已經很不錯了,但到了明後年的話,短端收益率可能會下降,雖然央行持續升息,但目前短端的政策利率其實比短端的市場利率要低很多。

他進一步說明,目前的短端利率其實是被商業銀行所發行的同業存單利率定價了。同業存單利率高的原因在於今年銀行為了維持負債的穩定,必須不斷滾動發行存單維持負債。但到明年,同業存單一旦納入 MPA 考核,整個同業存單的發行量就得到相應控制,同業存單利率也會趨於下行,短端利率也會跟著下降,即使央行還在加息,但是只要幅度有限,現金資產的收益率肯定是要下降的

報導指出,商品市場 2016、2017 連續兩年出現大牛市,未來幾年可能仍然是牛市格局,但是波動會變大。特別是明年上半年,他認為以黑色系為首的工業品可能會出現明顯下跌。他認為,這個時候,商品這一塊做多和做空的意義不會特別大,取捨不重要,交易更重要,對於實體經濟的節奏把握更重要。

股市是他最看好的中長期投資標的。覃漢表示,「過去十年你如果不買房,你和跟其他人的貧富差距越拉越大,但未來十年你不買股票的話,你跟其他人的貧富差距會進一步拉大。」他認為,如果中國經濟一直穩定發展,那麽在中國整體 GDP 超過美國的未來若干年內,中國股市一定會有很大的上漲空間。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A股2018展望投資雷達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