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北海輸油管關閉 布蘭特原油漲至64美元

北海輸油管關閉 布蘭特原油漲至64美元

2017/12/19 22:11 鉅亨網新聞中心

受北海輸油管關閉、OPEC 供給量減少,以及預期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 5 週下滑等因素影響,週二 (19 日) 國際油價走揚,布蘭特原油上漲 34 美分,至每桶 63.75 美元。

油價高漲帶動增產,根據週一發布的政府預測,美國頁岩油產量,將在明年 1 月,達到創紀錄水準。

週二國際油價走揚,布蘭特原油 (LCOc1) 上漲 34 美分,至每桶 63.75 美元;美國原油 (CLc1) 也上漲了 34 美分,至 57.50 美元。

Forties 油管的關閉,導致布蘭特原油大漲,在 12 月 12 日創下每桶 65.83 美元的紀錄,是 2015 年 6 月以來的最高價。

Forties 油管的營運商 Ineos 週二表示,正在執行修復工作,自關閉日 12 月 11 日起算,約需 2 至 4 週時間,才能完成。

為避免再度出現供給過剩的情況,OPEC 及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非成員國,達成延長減產協議,也是推升油價上漲的原因之一。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 (IEA) 預估,2018 上半年全球原油生產可能會過剩,下半年則會呈現小幅短缺狀態。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