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昱晶、昇陽光電、新日光三合一,躍居全球第五大太陽能電池廠

產業:昱晶、昇陽光電、新日光三合一,躍居全球第五大太陽能電池廠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昱晶(3514)、昇陽光電(3561)以及新日光(3576)三家台灣太陽能電池廠於昨(16)日宣布簽訂合併意向書,成立「聯合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EnergyTrend預估,合併後的電池片總產能將達到5GW,包括在台灣的3.5GW,泰國、越南以及中國共約1.5GW,一躍成為全台最大、全球第五的電池片製造商,若單論電池片對外供應能力,則是全球第二。

三家公司的客戶群、區域亦有不同,在產品方面也各具特色,新日光集中於單晶,並積極轉向單晶PERC、HJT等高效產品;昱晶擁有矽晶圓廠昱成、太陽能模組廠同昱等具垂直整合戰略價值的子公司;昇陽光電是台灣最積極應用多晶PERC的業者。

昨日記者會中表達,未來太陽電池模組總產能提高至3GW,強化垂直整合,到目前為止,台廠預計未來要開出的新模組產能超過5GW,主打的都是本地與海外的高效市場。

三家業者在合併之後,可集中火力在高階設備和技術研發上,亦可透過事業的整併與分拆進行管理上的控制,減少重覆的成本,突出各公司在原領域的銷售優勢,台廠的技術仍具有搶攻歐、美、日等高利潤市場的優勢,一旦在產能、市場分配與成本上獲得更好的控制,有機會突破目前僵局,也能為其他業者帶來示範作用。

今年上半年台灣太陽能安裝量僅有130MW,「太陽光電兩年計畫」第一年度也只完成394MW,需求不如預期,這與政策未臻成熟、市場仍有觀望態度有關,政透過前瞻計畫、電業法、推動本次合併等面向積極支持太陽能產業,明年電網建設與相關政策成熟後,台灣市場將逐漸轉熱。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