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國泰投信三檔ETF加掛美元交易級別,提供投資人更多元化投資管道

基金:國泰投信三檔ETF加掛美元交易級別,提供投資人更多元化投資管道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國泰投信三檔ETF加掛美元交易級別,分別是國泰中國A50ETF(加掛美元代號00636K)、國泰日經225ETF(加掛美元代號00657K),以及國泰美國道瓊ETF(加掛美元代號00668K),提供投資人更多元化的投資管道。

國泰投信ETF團隊主管鄭立誠指出,加掛美元級別的ETF,主要是因為美元是台灣投資人在台幣之外,最常使用的貨幣之一,而且美元是全球主要貨幣,不論是流動性或是未來升值空間都相對看好,因此持有美元資產一直是許多民眾的資產配置組合之一,而ETF投資日益普及化亦是不可逆的趨勢,為了能夠與時俱進,並照顧到各類型投資需求,ETF加掛美元交易是必然的趨勢。國泰A50加掛美元級別後,是亞洲第一個可以用美金交易A50指數ETF的交易工具。

鄭立誠表示,用美元投資ETF的方式與台幣是一樣的,只是因為匯率換算的原因,台幣ETF的每一個受益單位數是1000個單位,美元則是100單位,投資金額則是單位數乘以市價,以投資國泰中國A50為例,假設投資當日台幣交易的國泰中國A50 ETF(00636)的市價是20.20元,則買一張要花費台幣20,200元,假設要投資的是美元交易的國泰中國A50+U(00636K),投資當日市價為6.60美元,買一張要花費660美元,折合台幣金額則視投資人換算美元時的匯率。

美元ETF手續與一般投資ETF及股票手續一樣,但投資人需要先辦理外幣帳戶,洽開戶券商設定為外幣交割帳戶即可。

國泰投信提醒投資人,ETF外幣平台交易,需預收價款,且目前不可進行當沖及信用交易。而外幣可能產生匯差的損益,因此匯率風險也是投資前應考量的部分。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