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未上市:樺福拿下三信銀五席董事,張綱維稱超乎預期但純投資不涉及經營

未上市:樺福拿下三信銀五席董事,張綱維稱超乎預期但純投資不涉及經營

2017/12/25 09: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樺福遠航集團22日宣布取得三信銀董事會五席董事,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指出,入股三信銀是純粹投資,但拿下五席董事,超乎預期,將會親自擔任董事,強力監督。

張綱維指出,取得五席董事後,會推動三信銀公開透明,接受所有檢驗,等穩定後,甚至推動三信銀上市櫃。

對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要約談張綱維、審查董事資格一事,張綱維指出,非常樂意。

張綱維說,對三信銀是純投資,不涉及經營,如果是要拿經營權,就不是這樣的配票。張綱維持股三信銀股權約4%,投資金額約5-6億元。

未來是否會阻擋董事會重大議案,張綱維說,董事會重大決議必須要三分之一以上董事反對,才會否決議案,他只取得五席,並未超過三分之一。張綱維說,這次提六席董事,因配票成功,當選五席。

至於是否會結盟其他股東、或是增加持股到5%以上,張綱維表示,「未來事情很難講」。

張綱維說,目前沒有投資其他金融公司的計畫,心力都放在遠東航空上。張綱維強調,航空是高度技術的行業,不僅機隊是一架一架引進,且機組人員培訓都要花時間,遠航不能容許一點點差錯,目前遠航都按部就班處理事情,預計最快後年可以公開發行,進而上市櫃。張綱維也坦言,希望引進其他股東,但一直只有他獨資。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