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台灣7成父母經濟壓力大 專家建議財務規劃掌握4方向

台灣7成父母經濟壓力大 專家建議財務規劃掌握4方向

2018/03/02 23:57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台灣7成父母經濟壓力大 專家建議財務規劃掌握4方向

根據滙豐集團今 (2) 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台灣近 7 成的父母,為了支付成年子女教育基金,而減少自身退休基金的規劃,因此,專家認為,提供未來保障的財務規劃相當重要,建議可掌握 4 大思考方向,來規劃家庭財務保障方案。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表示,財務規劃 4 大方向中,第一先辨別生活中各種項目的優先性,要同時確保個人和家庭所需的財務規劃,即規劃時不要忽略自身的需求。 

第二則是評估自身財務狀況,思考目前對他人提供的經濟支持,是否會在未來增加或減少,同時更新自身的財務規劃。

第三列出家庭無法預期的事件,即在評估自身財務規劃時,要將最壞的情況考量進去,並考慮資產保護的方案,以確保財務安全無虞。
 
第四撥空與家人討論未來,若有任何不可抗力的情形發生,為整個家庭規劃了哪些財務保障方案。

整體來看,葉清玉表示,對於需要長期提供其子女經濟支持的父母來說,適當配置低波動、低風險的投資標的,對穩健的財務規劃相當重要。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財務理財退休金子女教育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