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高森併購後 其他MCU標的物為哪些?

美高森併購後 其他MCU標的物為哪些?

2018/03/05 19:14 鉅亨網編譯林懇

近期晶片商紛紛進入整合併購潮。坎入控制元件巨擘 Microchip (MCHP-US) 於上週四 (1 日) 宣佈將以 83.5 億美元,或每股 68.78 美元價格,併購晶片供應商美高森 Microsemi (MSCC-US)。

除了併購美高森外,Microchip 近期也併購了 Atmel、類比設備 Analog Devices (ADI-US) 併購了 Linear Tech、恩智浦 NXP (NXPI-US) 併購了 Freescale、Infineon 也併購了 Rectifier。而高通 Qualcomm (QCOM-US) 也有望將恩智浦以 440 億美元納入旗下。

近期晶片併購案 / 圖:TheStreet
近期晶片併購案 / 圖:TheStreet

然而,半導體整併潮還將持續嗎?

TheStreet 分析師 Eric Jhonsa 認為,市值 136 億美元的類比供應商 Maxim (MXIM-US) 有望近期被日本的瑞薩 Renesas (6723-JP) 收購,雖然瑞薩 Renesas 強烈否認。雖然 Maxim 的企業價值 (含債務) 為自由現金流的 19 倍數,但還是有空間使併購者做成本節降及產品線整合。

微控制器 (Microcontroller Unit,MCU) 為微型電腦,包含了記憶體、I\O、及運算體,為坎入應用使用。較系統單晶片 (System on a chip,SOC) 小。

此外,市值 58 億美元的 MCU 供應商 Cypress (CY-US) 在工業及汽車產業的地位也使它成為重要的併購目標。雖然其成長較緩慢的 SRAM 及 NOR flash 事業群較不怡人,但佔據 WiFi 藍牙及物聯網應用的晶片產品線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吸引力。

報導指出,供應三星 (005930-KR) 及其他安卓系統 OEM 商無線充電元件的 41 億美元 IDT (IDTI-US),及本身較廣泛的產品線也是併購目標之一。而企業小、利潤高的類比供應商 Semtech (SMTC-US) 也是適合放眼 IoT、RF 通訊、及電路保護的併購目標。

其他著名 MCU 廠商如 STMicro (STM-US) 及台灣的盛群 (6202-TW) 與新唐 (4919-TW)。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森美併購整合類比產品線mcu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