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孫宏斌裸辭 樂視網發公告擊碎「頂級互聯網」接手傳言

孫宏斌裸辭 樂視網發公告擊碎「頂級互聯網」接手傳言

2018/03/16 19: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孫宏斌裸辭 樂視網發公告擊碎「頂級互聯網」接手傳言

周三 (14 日) 樂視網董事長孫宏斌突然提出「裸辭」,市場傳出有頂級互聯網接手樂視,昨 (15) 日晚樂視網發公告擊碎傳言,公司表示迄今未形成任何引入投資者增資方案及意向。

樂視網今 (16) 日復牌,一開盤即打入跌停,至 5.93 元或 - 10.02%。

樂視網今日復牌股價打入跌停。 (圖:新浪財經)
樂視網今日復牌股價打入跌停。 (圖:新浪財經)

樂視網 (300104-CN) 從周三下午後開始停牌,理由是核查影響股價波動的資訊,跟孫宏斌辭職和「接盤者」傳言無關。

《北京青年報》報導,樂視網股票在 3 月 13 日、14 日連續 2 個交易日收盤價格漲幅分別為 10.00% 和 6.98%。截至 3 月 14 日上午,公司股票收盤價為 6.59 元,相較 2 月 13 日最低收盤價 4.16 元累計上漲了 58.41%。而樂視網股票自今年 1 月 24 日複牌後至今,累計換手率已達 200% 以上,近 5 個交易日累計換手率達 40% 以上。

不過,經核查,樂視網持股 5% 以上股東在股價異動期間並沒有買賣公司股票,他們目前也沒有增持公司股票計畫。因此,樂視網股票也從今早開盤起復牌。

業內人士分析,近期樂視網股價反彈與市場傳言有新的「超級接盤者」有意入主樂視網有關。不過樂視網昨天對媒體報導提到的「接盤方」予以澄清,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形成任何引入投資者增資方案及意向,同時經確認,公司 5% 以上股東目前沒有減持公司股票計畫。這就意味著樂視網新的「接盤方」尚未出現。

此外,此前樂視網曾披露的控股子公司新樂視智家電子科技 (天津) 有限公司增資工作,除之前已公告的內容外,後續工作也還在與各方溝通商定之中,尚未達成明確意向或簽署協定。

至於孫宏斌為何選在此刻離場?《北京晨報》報導,一種說法是,經歷半年多停牌後復牌的樂視網,股東人數較復牌前有了大幅增加,債務和重組不明。

據財新網此前報導,僅復牌後的 13 個交易日內,樂視網的股東人數已較復牌前增加 81.6%。1 月 24 日復牌前,樂視網自然人股東人數為 18.5 萬人,但截至 2 月 9 日,公司自然人股東數量已上升至 33.6 萬人,這也意味著經過 13 個交易日,公司自然人股東已經增加了 15.1 萬人。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此次孫宏斌辭職事件很大程度上是「快刀斬亂麻」的策略。

樂視網前景如何?分析指出,接下來要看孫宏斌的接任者是不是融創系,如果不是,很有可能說明是股權處置有動作,比如賈躍亭的股權處置,有新的接盤方出現。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