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中國企業赴美上市潮再起 但近日股價表現不如人意

中國企業赴美上市潮再起 但近日股價表現不如人意

2018/03/30 11:46 鉅亨網新聞中心

儘管華盛頓與北京間的貿易戰升級,並沒有消減中國企業希望在美國上市的興趣。

據《CNBC》報導,Renaissance Capital 數據顯示,過去 3 個月,在美國 IPO 的公司中,中國企業就占了 5 分之 1,是過去 3 年以來最多的一季。這些公司多數是在美國較不知名、規模較小的公司。

尚德在線教育科技 (Sunlands Online Education) 23 日在美國 IPO,財務長 Yipeng Li 表示,做為美國上市公司,吸引中國網路企業的頂尖人才會更容易。

Li 表示,他們相信,在美國上市也能夠顯示公司的真正價值。尚德 (STG-US) 周四下跌近 13.3%,當前市值約 15 億美元。

Renaissance 數據顯示,第 1 季共 8 家中國公司在美上市,融資 33 億美元,最高的是愛奇藝 (IQ-US) 的 23 億美元融資。

更多的中國企業還在路上。代理這類上市業務的 Marcum Bernstein&Pinchuk 公司高層 Drew Bernstein 表示,他現在手上就有 6、7 家中國公司想赴美 IPO,他可能會接受其中至少 4 件以上。

另一方面,中國正希望海外公司「回歸」,鼓勵大型企業透過「中國存託憑證」或稱「CDR」系統,回到中國上市。

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師在近日的報告中指出,根據當前的發展, CDR 可能會在下半年推出。

Renaissance Capital 的 Kathleen Smith 指出,到目前為止,科技股在美國市值仍能獲得較高的估值,因此未來還將見到更多中國企業進入。但由亞洲市場的演變,長期來看,中國企業回到當地上市場相當合理。

儘管多家公司急於搶進美國 IPO,不過到目前為止,這些公司股價表現並不好。尚德本周已經下跌近 25%,以動畫視訊為主的嗶哩嗶哩 (Bilibili) (BILI-US) 周三 IPO,但股價挫 2.1%,周四亮相的愛奇藝,上市首日也大跌 13.6%。

紀錄片〈中國喧囂 (The China Hustle)〉上周五上映,片中警告投資人,美國養老基金和退休基金至少損失了 140 億美元在中國股票,這些中概股根本是詐騙。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afp美股中概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