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貿易戰升溫〉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案 中興H股再跌23% 復牌以來累跌6成

〈貿易戰升溫〉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案 中興H股再跌23% 復牌以來累跌6成

2018/06/19 11: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貿易戰升溫〉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案 中興H股再跌23% 復牌以來累跌6成

美國參議院以 85:10 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括恢復制裁中興通訊 (0763-HK)(000063-CN) 的兩黨修正案,令總統川普挽救這家中國電信設備生產商的努力增加了不確定性。

中興 H 股今 (19) 日開低走低,截至發稿大跌 23.511%,報港幣 10.02 元,逼近 10 元保衛戰,自復牌以來累計跌幅已達 59%;中興 A 股再度跌停,連續 4 個交易日跌停板。

圖:新浪財經
圖:新浪財經

美國參議院通過的版本仍需與眾議院 5 月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協調一致,因此,白宮仍有機會移除有關恢復制裁中興通訊的條款。

至於川普計畫週三 (20 日) 與國會共和黨議員會晤,討論允許中興通訊恢復經營的途徑,與會人員可能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黨鞭、德克薩斯州的 John Cornyn,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 Lindsey Graham 等。

川普政府希望,一旦參眾兩院就各自版本的國防授權法案召開協調會議,涉及中興通訊的條款會有改動,而議員們希望不晚於 7 月底結束協商。

根據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 (BIS) 協定,中興通訊須支付合計 14 億美元的民事罰款,並在 6 月 8 日 BIS 簽發命令後 30 日內更換中興通訊和中興康訊的全部董事會成員,以及現任高級副總裁及以上的高層領導。

中興通訊也將在 6 月 29 日上午 9 點招開股東大會,審議中興向中行申請人民幣 300 億元的綜合授信額度的議案,向國家開發銀行深圳市分行申請 60 億美元的綜合授信額度的議案,以及為中興香港中長期債務性融資提供提供金額不超過 6 億美元的連帶責任保證擔保的議案等。

對於這次和解的達成,中興通訊付出了不菲的代價。野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中興通訊與美國達成和解,但由於 4 月中旬起其業務幾近停頓,預計對其收入增長免不了造成影響。將其目標價由港幣 27 元降至港幣 16 元,評級維持「中性」。野村還表示,在迎接 5G 時代,中興仍有發展機會。

建銀國際發佈的研報則指出,中興仍會是中國 5G 投資者主要受益者,但估計海外業務回復需時。預期中興將會重組業務,將有限資源放在核心電訊設備市場。短期營運面對挑戰,同時重組整個管理層,也加劇 2018 年前景的不明朗。

建銀國際將中興通訊的目標價由港幣 23.8 元降至港幣 14.96 元。評級維持「中性」。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中興通訊中興美國參議院參院國防授權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