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小米IPO〉標榜互聯網公司遭質疑 風投:小米估值更接近200億美元

〈小米IPO〉標榜互聯網公司遭質疑 風投:小米估值更接近200億美元

2018/06/26 16:21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小米 (1810-HK) H 股股票的發行價區間為港幣 17 元到 22 元,市場估值在 540 億美元到 700 億美元。無論是融資額還是估值,遠遠低於小米過去期待的數值。

不過,有投資人士表示,即使是按照發行價低價位,小米股票價格仍然太高。一位常駐香港知名風險投資家更直言,如果小米把自己和蘋果公司比較,那麼估值應該接近 200 億美元。

小米主要業務的消費電子和生活電器製造 (主要委託富士康集團代工),硬體收入超過總收入的 7 成。但是在小米的招股書中,該公司自我標榜為一家所謂的「互聯網公司」,這一說法遭到外界質疑,也導致小米公司主動調低估值,告別過去 1000 億美元的不切實際的期望。

《金融時報》則指出,小米公司以及相關的顧問公司認為小米配得上更高的本益比,因為小米擁有一個比較廣泛的生態。

報導稱,在小米公司第一季的收入中,互聯網收入只占到 9.4%,而單單是手機這一個硬體就占了 67.5% 的收入。小米的其他家用電器或消費電子產品還包括電視機、機上盒、筆記型電腦等。

在中國,幾乎所有的智慧手機製造商都在不同程度涉足了一些互聯網業務,比如在手機中植入了自家的軟體商店,利用內置官方軟體推出新聞、音樂、視頻等服務,甚至在手機或機上盒不同位置強行插入網路廣告,引發消費者不滿。

時至今日,魅族、一加、OPPO、vivo、華為等手機廠商,並未宣稱自己是一家互聯網公司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