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A股估值跌至歷史低點 破發、破淨個股數量暴增

A股估值跌至歷史低點 破發、破淨個股數量暴增

2018/06/29 10:21 鉅亨網新聞中心

A 股市場持續調整,估值來到歷史低點,滬深兩市個股跌破發行價、每股淨資產的數量激增。分析師認為,接下來 A 股和港股還是會持續受到貿易戰影響走跌,但看好年底前有反彈機會,尤其看好消費、銀行和互聯網類股。

2018 年以來,上證指數下跌 15.73%,深成指下跌 17.83%,分居 16 個全球市場指數的第 15 名和第 16 名。

A股近期走勢(圖:新浪財經)
A 股近期走勢 (圖:新浪財經)

而這波下跌行情可觀察三大變化:

一.首先,滬深兩市漲跌兩極分化嚴重,有半數個股跌幅超過 23%,但仍有 126 股漲幅逾 20%,81 股漲幅逾 30%。

二.從本益比 (PE)、股價淨值比 (PB) 來看,上證指數估值已來到歷史低點區間。從產業來看,股價淨值比最低的三大行業分別是銀行、鋼鐵和採掘。

三.目前股價跌破每股淨資產的破淨股數已高達 213 檔,數量達到 A 股歷史高峰。至 5 月底數量僅 111 檔,但短短一個月內,市場的破淨個股就增加了 102 檔、增幅達到 91.89%。

據 Wind 統計顯示,截至 6 月 28 日,滬深兩市共有 206 支個股最新收盤價低於每股淨資產,處於破淨狀態,佔全部 A 股的 5.78%,數量創下歷史新高。分析人士表示,歷史上每次 A 股市場「破發股」數量顯著增加,都預示可能已到達階段性底部,後市有望看到轉機。

DWS (前稱德意志資產管理) 預計,在當前市場負面情緒下,A 股和港股未來幾個月還是會受貿易談判影響而走跌,但仍看好年底前有機會再走揚。

DWS 亞太區投資主管 Sean Taylor 表示,多數行業跟貿易戰關聯不大,仍看好中國股票,尤其是消費、銀行和互聯網類股,強調策略性選股是關鍵。他表示,A 股相較於港股更具吸引力,特別鎖定醫療和教育等產業。但提醒必須格外留心採購經理人指數,強調其會反映中美貿易戰的真實影響。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關鍵字: A股破淨破發AFP估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