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桃園停電大苦主 世界先進營收估少3億

桃園停電大苦主 世界先進營收估少3億

2018/09/13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桃園、雙北地區凌晨傳出跳電,原來兇手是南亞電路板錦興廠區設備異常導致,最大苦主世界先進晶圓三廠受到影響,下修財測,營收估計損失三億!另外10月電價經濟部拍板確定凍漲,不過依照電價審議會提議,明年夏季電價擬定提早從五月開始!


▲13號凌晨中油桃園煉油廠廢氣燃燒塔一度誤傳失火。(圖/攝自爆料公社)

熊熊火光照亮整個夜空,13號凌晨中油桃園煉油廠廢氣燃燒塔一度誤傳失火,虛驚一場。中油發言人,畢淑蒨:「台電他的低電壓造成公司一些工廠操作緊急停爐,財損的部份還在統計。」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在桃園地區有一個161kV大用戶,所造成的高壓影響範圍相對會比較廣,所以除了桃園地區,還有雙北的部份地區也造成影響。」


▲南電錦興廠下修第三季合併營收減少三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電口中大戶原來是南電錦興廠,晶圓三廠位在該園區的世界先進產線受到波及,甚至下修了第三季合併營收減少三億,而受影響的產線預計在第四季才恢復正常。


▲南電回應已經恢復正常運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電則回應影響有限,已經恢復正常運作。南電董事長,吳嘉昭:「跳電是有跳電沒有錯,但是原因是怎麼樣,上面那個包括廠商,上午都進去討論這個事情。」經濟部長,沈榮津:「大用戶的設備故障,然後如何有效跟系統隔離,這是最重要的。」

跳電責任歸屬尚待釐清,國人關心的10月電價,經濟部13號公布平均電價每度維持2.6253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估計是下半年度的電價調漲幅度可能到8.21%。」


▲經濟部13號公布平均電價每度維持2.6253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部強調,電價凍漲絕非選舉考量,穩定物價才是最優先。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電因為電價沒有做調整而產生的營收不足,我們會用電價穩定的機制來做彌補。

不過喜憂參半的是,2個半小時的會議中,電價審議委員提議6月開始的夏季電價應提提早啟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